大胜晋级卡帅仍有不满:老队员不可埋怨年轻球员

叶慧10-21 23: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如果说对华夏的首回合3比1胜利有惊无险,那么次回合的5比0大捷就可以称得上兵不血刃了。在这场大胜的背后,卡纳瓦罗有满意的地方,也有不满意的细节,尤其是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时场上发生的一幕,让恒大主帅很生气地找球队的替补席发泄了一下。

赛后恒大主帅以不点名的方式述说着当时发生的情景,“生气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们在赛前布置时,知道对手在什么时段会出来逼抢,在赛前训练中也有针对性的准备,如何突破对手的第一次逼抢。当时有一次从后场往前场的输送没有成功,对方形成抢断并造成威胁,但是这个时候却出现(老球员)埋怨年轻球员的场面,这是在我的球队里面绝对不允许的。不能说年轻球员年纪小、经验少,就去指责、埋怨,这是绝对不允许的。在这种时候我是必须出现的。”

卡纳瓦罗继续说道,“我在球队里面一直强调,球员在场上出现技术失误完全是可以允许的,没有哪个球员能做到百分百不失误。特别是年轻球员,要给他们更多犯错的机会。当然这个责任是由我个人来承担,因为是我选择哪个年轻球员去踢多么重要的比赛,如果他出现什么失误,导致什么结果,这些责任都是我来承担。所以场上的队员是不能进行批评和埋怨的。”

虽然意大利人没有点名,不过当时传球出现失误的是塔利斯卡,他的一次横传球被华夏球员抢断后形成一次3打1的反击,以尹鸿博的远射被刘殿座扑出底线而告终。中场休息的时候,卡纳瓦罗特地找塔利斯卡就那次传球失误有过交流。“我不是针对哪个球员,包括对塔利斯卡也是如此。中场的时候也和他说了,上半场有一次很长距离的传球出现失误造成对方的反击,我也告诉他我很生气。”恒大主帅说道。

回到这场大胜本身,卡纳瓦罗最满意的不仅仅是过程和结果,还在于实现了赛前制定的一些目标,例如让之前受伤或者比赛机会少的球员获得尽可能多的上场机会。在确立了领先优势后,意大利人在下半场先后换上严鼎皓、黄博文和邓涵文等人,让他们找找比赛感觉,“通过这个淘汰赛让几乎每个球员都能拥有充足的比赛时间,为后面的比赛调整出好的状态,这场比赛实现了我们赛前制定的目标。”

对于目前球员的状态问题,卡纳瓦罗直言全队上下都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这种情况并不是仅仅发生在恒大身上,中超其他球队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因为今年特殊的赛制,没有少许球迷的开放,没有球迷的氛围,很难让球员能够达到往常联赛那种最佳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