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骏凌重伤始末:视力障碍有重影 手术至少休3个月

王晓瑞10-22 07: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德比大战结束后第二天(20日),上港俱乐部将颜骏凌送往医院检查,结果并不乐观:颜骏凌的左眼伤势进一步加重,眼眶内壁疑有骨折现象。为了确诊并让这位优秀门将尽快重返绿茵场,俱乐部已经同颜骏凌本人有过沟通:需要立即手术治疗。

18日联赛第二阶段首战,尽管上港队未能拿下同城劲敌申花,依旧展现出较强的夺冠竞争力。比赛中,球队多项数据处于绝对领先,例如射门17比3、射正5比0,控球率达到65.8%、进攻主导率则有73.8%……进入联赛关键阶段,如此上佳的表现,自然令主教练佩雷拉十分开心,“我们踢得很好,也创造出很多得分机会,球队在大部分时间里,表现出较高的技战术能力。”

唯一让球队上下烦恼的坏消息,恐怕就是国门颜骏凌的受伤离场。上半场快结束前,他在一次争抢球权的过程中,左眼被毕津浩手肘击中,“不仅很疼,还有点晕。”颜骏凌当时就感觉到情况不妙,因为在受伤第一时间,他尝试观察球场上的各种场景,结果却是“看不清楚”。他想继续坚持比赛,同医务主管埃杜拉尔多沟通后,也曾站起身来抬头望一望,最终还是无奈地选择放弃。

赛后,颜骏凌的这种敬业精神让球队上下相当感动。佩雷拉也祝福称,“他的眼睛有点问题,但并不严重,我希望他在下一场比赛能够复出。”

颜骏凌的伤病也牵动着很多队友的心,包括他在国家队的一些朋友。因此在回到酒店后,他很快发出一条微博“报平安”,“感谢大家的关心,现在感觉好多了,就是不好看了。”不过在私下里,颜骏凌也同部分队友交代道,“赶上第二场上海德比的可能性不大。”一个非常严肃的情况是,他的问题不在于左眼是否有疼痛感,抑或肿胀程度,而是看东西时,所呈现的图像不够清澈透明,并且会有重影。在这种状况之下,颜骏凌必须要被送往医院详细检查。20日白天,他就离开苏州赛区驻地返回上海。但那时候,很多队友还以为他只会缺席下一场比赛,等到球队进入4强后,这位国门应该还能归来。

检查结果令上港全队笑不出来。“有点麻烦,得做手术。”某知情人士透露称。球员本人很快获悉此事。其实,当视力观察出现一些障碍时,颜骏凌和他周围的朋友,已经稍微有所心理准备。按照医生的判断,颜骏凌目前首先是要保证休息,其次是尽快手术治疗。“按照专业术语来说,怀疑他是眼眶内壁骨折。骨折后,可能引起眼肌嵌顿,从而就会造成眼睛重影等并发症。”此前,队里还在担心“别是视网膜或者角膜出了什么问题”,但据介绍,怀疑是眼眶内壁骨折造成肌肉以及神经损伤。虽然在医学上,这种伤也可保守治疗,但主要是参照眼眶损伤程度来决定。

再有,就是视神经损伤程度,也将决定视力恢复的进展快慢。一般来说,即使颜骏凌做完手术,还要服用一些促进神经恢复的药物,这样才能完全消除重影。去年,天津泰达门将杨启鹏在联赛中,也曾遭遇两处眼眶内壁骨折。当时他是视神经受到压迫,但不同于颜骏凌的是,起初未有太多视力障碍的感觉。那次杨启鹏最终休息两个月,但从颜骏凌的个人情况来看,他的养伤时间恐怕更长。

上港官方公告称,“颜骏凌需要较长时间的恢复”。而据了解,他已经无法赶上本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包括亚冠,这意味着颜骏凌至少需要休战3个月,甚至可能更久。“伤病来得不是时候,也是这么多年第一次受到如此严重的伤。我会很快回来的,请大家允许我给自己‘充个电’!”尽管感觉依旧不好,但颜骏凌在言语中依旧充满乐观。本赛季,他已经代表上港队出战各项赛事16场,曾经6次零封对手,丢球数只有12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