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战劲敌利物浦幸运取胜 代班中卫法比尼奥获赞

刘川10-22 08:14 体坛+原创

阿贾克斯0比1利物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利物浦周三客场对阵阿贾克斯,被外界视作是红军欧冠小组赛中最为凶险的一场比赛。结果在球队核心范戴克重伤缺阵的情况下,克洛普的球队最终凭借对手的一记乌龙球,多少有些吃力地从荷甲豪门手中全取三分。

利物浦在默西塞德德比中折了范戴克,主力门将阿利松的伤情也处于持续的延宕当中。克洛普本场不得不让法比尼奥在中路防线上搭档乔·戈麦斯,替补门将阿德里安也继续获得了首发机会。跟有拼凑之嫌的后防阵容相比,红军本场比赛的中场配置让媒体认为克洛普有些冒险:老将米尔纳和新秀琼斯同时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倒是队长亨德森被摁在了替补席上。

两队在各项数据上基本持平,除了红军在角球次数上占优(9比3)之外,双方的控球、射门和射正数据,以及犯规次数上都平分秋色,彼此差距极小。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由阿贾克斯的塔利亚菲科打进:他将马内的一脚传中不慎抡进了自家球门。而BBC现场记者桑德斯认为,阿根廷后卫这脚乌龙实在有些不值:“马内的这脚传中力量不小,但其实已经有些动作变形,塔利亚菲科对他身后的萨拉赫非常忌惮,因此第一时间选择伸脚试图拦截,但皮球就这么阴差阳错地被他踢进了自家球门。”

和阿贾克斯相比,利物浦这边的运气则要好得多。主队全场比赛5脚射正,其中有3次都险些进球。结果一次被门将阿德里安化解,一脚轰在了门框上,还有一次皮球在眼看就要坠入空门的瞬间,被及时赶到的法比尼奥倒钩解围。

本场比赛客串中卫的巴西中场,也被媒体赛后评为利物浦获胜的关键,他除了这脚杂耍一样的门线解围之外,在禁区内还有一次至关重要的成功上抢,此外还有数次时机恰到好处的封堵和拦截。在BBC担任评论员的前红军后卫沃诺克认为,法比尼奥当晚的表现甚至要好于预期:“他是今晚场上最为重要的球员,我最欣赏的一点是他务实的态度,他没想一下子成为范戴克的替身,而是根据自身特点扬长避短。你能看到他总能在正确的时间,对对方的传控进行破坏和干扰。可能有人会挑剔说他的防守以破坏为主,在反击方面贡献寥寥,但这才是他现在的主要任务。要知道,阿贾克斯今天在最后时刻的阵型一度接近316,利物浦的防守压力其实很大,他知道自己和正牌中卫的差距,把全部精力放在本职工作上是最为正确的选择。”

而克洛普赛后也对法比尼奥进行了点名表扬:“我也不知道他那脚倒钩解围是怎么做到的,不过他是今天场上球员的表率,我们的表现并不完美,但全队拿出了非常好的战斗精神。”至于中场的变阵,他表示是来自队医的建议:“医疗团队告诉我亨德森踢不了90分钟,今天登场的年轻球员也都发挥得很好,欧冠的5个换人名额让我们在这场比赛中非常受益。”

球队防线现在的伤情也让克洛普非常现实,本场比赛他更加看重最后的结果。至于不太完美的过程,德国教头则认为多少应该归咎于当晚糟糕的天气和因此导致的场地原因:“我们今天表现得不错,至少足够从这里带走一场胜利,这也是现在我们所需要的。我觉得今天双方都踢得不错,球场的草皮质量不是那么尽如人意,要知道3天前,甚至昨天我们踩场训练的时候,这里看上去和现在完全是两个场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