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级防线遭残阵矿工暴揍 皇马连败后迎国家德比

武一帆10-22 08:42 体坛+原创

皇马2比3顿涅茨克矿工(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就算另一边马竞输了4个,但对手到底是豪横的拜仁。皇马上半场被顿涅茨克矿工的残阵揍得鼻青脸肿,最终也没能挽回败局。如果约维奇、米利唐和马塞洛保持这样的竞技水准,齐达内干脆没法轮换了。何况带着两连败的颓势去打国家德比,皇马球迷一想就脊背发凉。巴萨那边再不济也拿欧冠对手祭旗了。

顿涅茨克一方由于更衣室内新冠病毒肆虐,导致多名主力无法出战。俱乐部向欧足联请示改期未果,拖着残阵来马德里打这场硬仗。皇马一方也有人员缺失:拉莫斯有伤,两名正牌右后卫缺阵。米利唐当仁不让成为瓦拉内的搭档。然而齐达内并没有安排纳乔打右后卫,而是别出心裁的让门迪换到这边,马塞洛首发左闸。

只看到比分没看比赛的球迷大概认为,门迪这边被打穿了。3粒失球,不能说他一点责任都没有,但门迪其实是皇马防线发挥最出色的那个。整场比赛他都试图用逆足控球和传球,在进攻端依然表现得相当积极。相对应的,难得获得首发机会的米利唐,表现堪称灾难。瓦拉内和马塞洛好歹出现在了防守现场,米利唐几乎每一次都是在最佳观赛位置欣赏本方失球。第一和第三个失球,都能看到他在被人晃过或丢了防区后慢跑和目送。按理说,他的体能应该相当充沛,不知为何表现得如此消极。

瓦拉内和马塞洛也仅仅是态度更端正而已。丢球前,矿工的巴西中场马科斯·安东尼奥已经警告过皇马防线,自己完全有能力控制中场并送出威胁传球。库尔图瓦尽力发挥,只是让进球稍微晚到了一点。第29分钟,科尔尼延科突破米利唐,又在夹防中将球送到无人盯防的特特脚下,后者起脚劲射破门,拉开一场进球大战的序幕。仅过了4分钟,特特怒射被库尔图瓦勉强挡出,瓦拉内解围不当将球踢进自家大门。矿工名为东欧球队,实际几乎整个中前场都是巴西帮,他们的字典里可没有“见好就收”这个词,尝到血味只会让他们更兴奋。第42分钟,特特高速带球突破中脚跟妙传,让后插上的队友以色列球员马诺尔·所罗门射个正着。“幸运”的是,窄小的迪斯蒂法诺球场看台上并无观众,换做往年在伯纳乌,球迷恐怕已经掏出白手帕。

双方换边,齐达内再次出现在场边时,已脱掉羽绒服。他只是用本泽马换下罗德里戈,就利用双中锋牵制住了对手防线,给中场留出喘息和调整的机会。莫德里奇防守压力减轻,以身作则带领队友展开反击,第54分钟一脚精彩绝伦的远射扳回一分,极大提振了士气。5分钟后,登场不过十几秒钟的维尼修斯从背后抢断对手,偷袭得手再下一城。积极、狡黠和精准,严肃起来的维尼修斯拿出了前所未有的干劲。只可惜,终场前费德里科·巴尔韦德一脚远射破门,维尼修斯呆立在门前影响到门将判断,被裁判认定越位。否则这比赛至少还能有个数字上的安慰。

矿工在下半时还有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有两次反击打到皇马禁区内,甚至又一次已经将球送进网内。不过两次足以提前杀死比赛的机会都略微越位,否则凭今日皇马几个后卫的单兵防守能力,只有束手就擒的份。除了让人不忍直视的防守,首发再次空手而归的约维奇也成了众矢之的,他毫无生气的发挥让人怀疑他究竟想不想继续踢球。贝尔钟情于高尔夫但说到底也只是业余爱好,在比赛中登场就能拿出职业态度。

然而,即便大多球迷都认为(通过媒体赛后投票调查)球员应该为失利负主要责任,齐达内此时却站出来承担一切指责。他表示:“我要对失利负责,没什么可说的。上半场很糟,但好在球员们之后做出反应。他们都是好样的,为我取得了很多胜利,按理说不该面对这种局面。我会尽可能想办法解决问题。球员们在场内需要解决问题的思路。”

“上半场那种状况,差的不只是态度,而是各方面都有缺失。”齐达内总结道,“关于国家德比,我不会刻意说一些鼓舞人心的话。今晚的比赛感觉消极,我们必须改变局面。但现在球队需要冷静下来,明天太阳还会照常升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