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线又损一将曼城赢球添忧 谁来给补丁当补丁?

杨健10-22 09:30 体坛+原创

曼城3比1波尔图(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小组赛混日子,淘汰赛搞科研?曼城近几季欧冠的“套路”,今晨对垒波尔图似乎故态复萌。面对孔塞桑祭出的高位围抢和单兵反击,慢热依旧的蓝月险些又被摆一道,好在球队虽然并不在最佳状态,却也能从容反杀,京多安的回勇已是意外之喜,“太子爷”福登救场更堪称点睛。遗憾的是,本场鲁本·迪亚斯、埃德松都不乏“送礼”表现,而老将费尔南迪尼奥替补未几便旧伤复发,瓜迪奥拉领到了和上赛季相似的剧本:赛季才开打,防线便伤了一片。

执掌曼城第五季,瓜迪奥拉对防线出球的要求仍有增无减,但出球失误的传染病,似乎也是不治之症,而这次轮到了新援鲁本·迪亚斯。面对比队友都熟悉得多的波尔图,蓝月3号却在无受迫的情况下,中场一脚将皮球送到了对方脚下。这个失误本不致命,何况鲁本·迪亚斯英超首秀就有传球失误后自己回追断球“填坑”的往事,然而这次波尔图前锋路易斯·迪亚斯却没给对方任何面子,一路狂奔连续内切后低射破网。赛后鲁本·迪亚斯谈及此球格外懊恼:“我们不能丢掉像这样的球,需要有人去阻止他,我们要以更好的方式重整旗鼓,犯错并且学习改正也是足球的一部分。”本场葡萄牙人传球成功率高达94%,但仅有的这次失误便酿成丢球,运气实在差劲。

家门口作战却被对手抓机会率先破门,着实让曼城球迷着实心头一惊:2个多月前对阵里昂的一幕,又来了?

同为家门口作战,这次曼城拒绝丢人现眼。禁区内的连续乱战,最终拿到皮球的斯特林被佩佩放翻,主裁指向12码,阿圭罗低射虽然被马切辛猜对方向,仍惊险入网。全场比赛,曼城犯规多达14次,吃到4张黄牌,3张(沃克、B席、坎塞洛)发生在上半时丢球之后,然而以佩佩为首、更擅长小动作骚扰的波尔图,记在账上犯规只有4次,黄牌更只有1张,还是因比赛尾声佩佩和斯特林争执所得。虽然判罚尺度略显无语,但曼城在丢球后更加激进的心态,却展露无疑。

最能代表曼城心绪的,无疑是刚从新冠中走出的京多安。身为瓜帅来到英超后力主引进的首批嫡系,上赛季德国人英超31次出场只有2球1助,黄牌倒吃了7张,表现惨不忍睹。但在欧冠,打满9场的他同样贡献2球1助,算是全队表现靠谱的球员之一。上轮对垒阿森纳,替补登场25分钟的他完成新赛季首秀,历经长期韬光养晦,体格略显娇贵的京多安下半时火力全开,外围远射被扑后,他以一脚无懈可击的任意球直接绕过人墙,完成破门。本场攻防两端均不乏输出的他,依稀回到了4年前梅开二度击落巴萨之时。而此球还得感谢瓜帅成全:“在进球前,我已经决定要换下京多安,但他打进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球。”

眼见逆转,瓜迪奥拉先后换下阿圭罗和京多安两位进球功臣,而替补出场的福登和费兰·托雷斯,旋即用一次“二人转”再度撕开客队球门,逆转就此收入囊中。而送上助攻的福登,是曼城上季至今欧冠货真价实的福星:过去7场欧冠,“太子爷”直接参与6球(3球3助),其中4场比赛,他都是替补出场,考虑到他从中场到边路踢了个遍,用到哪儿哪儿亮的特质,着实值得再发一朵小红花。

然而,瓜迪奥拉恐怕实在没这个心情。第85分钟才登场的费尔南迪尼奥,5分钟后就吃到黄牌,而在进入伤停补时前,巴西人在无对抗情况下受伤不轻,瓜帅不得不用斯通斯将其换下。赛后瓜帅透露,巴西老将旧伤复发,将休战4到6周。“比赛多又缺人的情况下,又有人受伤实在不幸,但它已经发生了。”而眼下,拉波尔特和阿克都有伤在身,斯通斯又被打入冷宫,瓜迪奥拉仅有迪亚斯和埃里克·加西亚两名中卫可用,尤其合同仅剩1年的西班牙小将拒绝续约,赶鸭子上架也是无可奈何。而“飞鸟”伤缺,意味着球队又少了一块打遍中后场的全能补丁。京多安的复苏固然是利好,可德国人只能打中场,啥时候去客串过中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