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甘迪出任鹈鹕主帅 率队闯入季后赛是首要目标

赵伟仑10-22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斯坦·范甘迪亲自证实,他已经同意担任新奥尔良鹈鹕主教练一职,他也将成为鹈鹕队史的第七任主帅。据ESPN报道,鹈鹕和范甘迪的经纪人布莱恩·埃尔夫斯于当地时间周三早上达成了一份多年合同。而据The Athletic记者沙姆斯·查拉涅报道,范甘迪与鹈鹕签下的是一份为期四年的合约。

当地时间本周三,范甘迪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了这个消息:“我很高兴能够加入才华横溢的新奥尔良鹈鹕,很荣幸能够与我们的球员一起工作,为本森女士和大卫·格里芬、特拉詹·兰顿以及新奥尔良的员工团队服务,我迫不及待地与我们的球员交谈并开始工作。”

在鹈鹕管理层的选帅过程中,范甘迪一直处于非常突出的位置,凭借过去11多个赛季担任主教练的经历,这位教练在联盟享有很好的声誉。据ESPN报道,范甘迪的教学能力是鹈鹕看重他的重要原因之一,他可以帮助这套年轻阵容更好地成长。

范甘迪的防守体系同样非常出色,在他担任主教练的11个赛季中,他的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10年都领先于联盟其他50%的球队,包括最近在活塞的三个赛季。11个赛季中,范甘迪球队的防守效率8次跻身联盟前十。

现年61岁的范甘迪执教生涯常规赛战绩523胜384负,胜率为57.7%,季后赛战绩48胜43负,胜率52.7%。2009年,范甘迪率领奥兰多魔术打进 NBA总决赛。2016年,他率领活塞取得44胜的常规赛战绩,率领一支多年徘徊在乐透区的球队闯进季后赛。

在活塞工作的四个赛季中,范甘迪都是顶着总裁和主教练的双重头衔。但是,他在个人决定上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尤其是选秀的眼光备受质疑。因此,范甘迪在鹈鹕只会承担主教练的工作。

接过鹈鹕帅印后,范甘迪的主要工作就是率领这支年轻的球队重返季后赛。上赛季复赛之后,鹈鹕原本拥有一个非常理想的赛程安排,但他们只取得了2胜6负的战绩,最终排名西部第13位。在过去九个赛季中,鹈鹕只有两次闯进季后赛,而且只赢得过一个系列赛。

不过,放眼于未来的话,年轻的鹈鹕拥有一片光明的前进道路。新奥尔良不仅拥有去年的状元秀锡安·威廉姆森,还有上赛季最快进步球员布兰登·英格拉姆,以及去年的乐透秀杰克森·海耶斯、首轮17号秀亚历山大-沃克。别忘了,他们还有隆佐·鲍尔和乔什·哈特两名优秀的年轻后场。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选秀大会上,鹈鹕还手握首轮13号签和三个次轮选秀权(39、43和60)。此外,鹈鹕手里还有未来多年来自湖人的选秀权。

除了这些年轻球员和未来资产,鹈鹕阵中也有两位老将的保驾护航,朱·霍乐迪和J.J.雷迪克,其中后者曾在魔术为范甘迪效力。

不过,来到鹈鹕之后,范甘迪的首要工作就是建立一个全新的教练团队。据HoopsHype记者迈克尔·斯科托报道,雄鹿助教查尔斯·李和76人助教艾米·乌度卡是鹈鹕教练组的考虑人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