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魂防线多次“目送”对手肆虐 皇马后卫遭集体抨击

罗诺亚10-22 11: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冠小组赛首轮,皇马在主场2比3输给了顿涅茨克矿工,而这场比赛从背景到过程,都令舆论极为不满。论背景,皇马阵中虽有伤员,但阵容尚算齐整,且坐拥主场之利;而对手矿工从东欧远道而来,阵中多名主力因感染新冠而缺阵,险些无法完赛。而论过程,皇马在上半场就连丢3球,虽然下半场奋起直追,但还是未能避免一场失利。

赛后《奥莱报》评价道,“皇马避免了一场耻辱惨败,但未能逃过失利结局。”尽管有评价在此,各路媒体也没打算饶过这场比赛的几位“罪臣”。其中,后卫线4人除了门迪没有被“集火”,其余3人——瓦拉内、米利唐、马塞洛都被狠批。

从表现上来看,瓦拉内在防线多次失位,身后露出空当,且在比赛中不慎自摆乌龙;马塞洛在进攻端倒是相当积极,但经常无法及时回防。《马卡报》毫不避讳地批评称,“在防线上,你压根就指望不了马塞洛,因为他根本就不在防线!下半场马塞洛在助攻方面很积极,但是跟巅峰状态比,距离得用光年来计算。”

而米利唐的表现,或许只能用“匪夷所思”来形容。与约维奇一样,同样并非主力的二人,此役首发出战,却形同失魂——这可能比“梦游”还严重。皇马的第一粒与第三粒丢球,米利唐都迟缓地目送对手破门。尤其是第三粒进球,在瓦拉内前压失位、对手传球已经进入腹地的情况下,米利唐还在慢慢悠悠地看戏,丝毫没有在意从后方直插禁区的马诺尔·所罗门。而在这次防守中,或许只要米利唐稍微提起一下精神,不说完全避免所罗门起脚打门,但至少可以对他形成干扰。

米利唐成名于葡超,瓦拉内则是法国国脚中卫,不过葡法两国媒体丝毫没有“护犊子”的意思。《球报》表示,“皇马的这场失利,是由米利唐描绘出来的,上半场在多次防守中,米利唐表现得十分消极。”而《队报》则表示,“皇马主场输给矿工,瓦拉内的表现堪称灾难。”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