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斯特拉发站阿扎伦卡首战告捷 斯维托丽娜遭淘汰

Max10-22 1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1日,WTA官方消息,2020赛季俄斯特拉发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次轮,4号种子阿扎伦卡经过三盘激战以2比6、6比2、6比1逆转本土资格赛选手克雷吉茨科娃,有惊无险晋级八强。

在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中,前世界第一顶住对手的冲击,耗时2小时13分钟实现翻盘,捷克姑娘则吞下了对阵TOP20球员的七连败。

“最重要的是,我的斗志帮助我更好地投入比赛,我也开始提升了自己的水准,”阿扎伦卡说道,“就像是突然被激发了状态一样。”

白俄罗斯人首轮轮空,凭借这场胜利,她也在最近的13场硬地比赛中赢下了12场。不久前,阿扎伦卡在辛辛那提站斩获职业生涯第21冠,随后也在美网杀入第五个大满贯单打决赛。

全场比赛,4号种子总共轰出39记制胜分,是非受迫性失误(18次)的两倍有余。克雷吉茨科娃虽然有44记制胜分入账,但她也出现34次主动失误,其中大部分都来自阿扎伦卡主导的后两盘。

“她一上来打得很好,”阿扎伦卡在复盘比赛时说道,“我觉得她全场都有相当出色的表现,打得非常放松。我感觉自己的发挥并不算差,只是她总比我提前一步。我觉得各个环节都没什么问题,真正起作用的是我意识到了自己必须做出改变和适应。”

“我需要做出调整,找到新的战术,打出更强的侵略性,多向对手施压,更有效地提升专注度,”阿扎伦卡总结道,“我觉得我在这方面做得不错。”

接下来,两届大满贯得主将静候7号种子梅尔滕斯和另一位捷克选手姆奇霍娃之间的胜者。比利时人在早些时候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以6比2、6比3轻取美国新星阿尼西莫娃,收获今年第29场正赛胜利,目前和莱巴金娜并列赛季胜场数第一。

另一场次轮对决,头号种子斯维托丽娜连丢两盘以3比6、3比6完败在萨卡里拍下,首战即遭淘汰。

在首轮击败本土大炮克·普利斯科娃之后,希腊一姐迎来了和斯维托丽娜的职业生涯第三次交锋。她全场总共完成五次破发,轰出32记制胜分,耗时1小时16分钟顺利通关,取得职业生涯对阵TOP5球员的第四场胜利。

“能打出今天这样的水准,战胜像埃莉娜这样的对手,我真的感到非常开心,”萨卡里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我觉得这样的表现给我带来了更多自信,当然再一次击败世界前五对我来说也很重要。”

此役过后,萨卡里也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三个顶级赛级别八强:她在圣彼得堡和辛辛那提站都闯入了很深的轮次。

“在我职业生涯刚刚起步的时候,有人和我说我打不了室内比赛,”萨卡里笑着回忆道,“如果真的信了这番话,我就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现在我证明了自己,我已经在一站室内赛打进了四强,在圣彼得堡和这里都击败了擅长室内赛的球员。”

“我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如今在室内赛场也能变得相当危险。我的发球比较强势,也能打出更强的攻击性。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我证明了那些人是错的。”

萨卡里的1/4决赛对手将在贾巴尔和奥斯塔彭科之间产生。前法网冠军本周持外卡出战,今天以6比3、6比1横扫5号种子马尔蒂奇,强势收获开门红。

奥斯塔彭科和克罗地亚人的前两次交锋都以失利告终,这次她在俄斯特拉发的室内硬地耗时57分钟扳回一城。

“我觉得我今天的表现相当不错,”奥斯塔彭科在获胜后告诉媒体,“过了几局之后我就适应了,后面打得很好,没有给她发挥的机会。我打出了很多制胜分,今天打得也比较聪明,放了一些小球,稍微变换一下节奏,对我很有帮助。但是在关键时刻,我依旧保持很强的攻击性。”

这次击败世界排名第18位的对手是拉脱维亚人职业生涯取得的第20场TOP20胜利。奥斯塔彭科全场一共轰出30记制胜分,刚好是非受迫性失误的两倍。对比之下,虽然5号种子的主动失误和对手持平,但她今天只有九记制胜分入账。

“我知道(马尔蒂奇)会把很多球打回来,我必须非常专注、非常稳定,这样才能击败她,”前世界第五说道,“我觉得我这次的备战做得很充分,我知道她会怎样打,但我自己还是坚持打出侵略性。今天这场比赛,我觉得我打得非常聪明。”

当日最后一场第二轮比赛,西班牙资格赛选手托莫以6比1、6比4爆冷挑落8号种子康塔维特,在和爱沙尼亚人的四次交锋中取得首胜,职业生涯首次跻身顶级赛八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她的第50场巡回赛正赛胜利。

接下来,她将静候3号种子萨巴伦卡和另一位资格赛球员高芙之间的胜者。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