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前景黯淡?经纪人:德罗赞在马刺过得并不开心

白亼10-22 1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起初马刺从猛龙交易得到德罗赞的时候,本期待他能够替代莱昂纳德,挑起圣安东尼奥的大量,带领球队继续向西部决赛发起冲击。但是球队管理层的期待落了空,来到圣城之后,德罗赞尚未入选过全明星,球队也在上个赛季中与季后赛擦肩而过,双方似乎到了分手的边缘。根据The Athletic报道,联盟内某经纪人匿名表示,德罗赞在马刺过得并不舒心,不希望继续留队。CNBC的马刺随队记者贾巴里·杨也做出了相同的报道,可见此事并非空穴来风。

上赛季复赛排位赛阶段,马刺已经放弃了对季后赛发起最后冲刺的机会。阿尔德里奇高挂免战牌,泡泡内的比赛成为了马刺年轻人的练兵场,几位后起之秀也都拿出了不错的表现。拥有穆雷、怀特、约翰逊和沃克,马刺的未来并非一片惨淡。下个赛季,31岁的德罗赞将会拥有价值277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从他在上个赛季的表现来看,德罗赞几乎不可能跳出合同。如果德罗赞渴望离开马刺,势必会有交易发生。

在效力马刺期间,德罗赞继续着自己拒射三分的打法,不过在波波维奇的调教之下,他的支配球和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有了不小的提高。可是现在的问题就在于,如果以德罗赞为核心建队,那么这支球队将很难获得分区决赛级别的上限。而如果让德罗赞作为二号球星,他的慢节奏支配球打法,又难以适配当家球星。这样进退两难的处境,让德罗赞的潜在交易下家变得屈指可数。

谈到德罗赞交易,首先要提到的就是其恩师凯西掌印的底特律活塞。如果活塞队有意得到德罗赞,球队薪金空间的可操作性很大。球队甚至可以选择送出斯内尔或者是德里克·罗斯,来为德罗赞寻找帮手,其前队友范弗里特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活塞队已经在东部不上不下的位置徘徊了很久,德罗赞+格里芬+范弗里特的组合,或许能够帮助他们在常规赛中觊觎更高的名次。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东部球队是奥兰多魔术,他们现任篮球部运营主席杰夫·韦尔特曼就是曾经猛龙德罗赞体系的打造者。目前,魔术阵容中并没有一个绝对的外线攻击核心,他们完全可以利用富尼耶和博奇的合同创造空间,去获取德罗赞。可是,考虑到艾萨克的伤情,摆烂可能还会是他们下个赛季的优先目标。

东部最后一个可能尝试得到德罗赞的,自然是每逢流言必会出现的尼克斯了。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缺少老兵核心的尼克斯或许会交易保罗来帮助年轻球员成长,带领球队前进。但是和保罗的超级合同相比,年薪不到三千万且即将到期的德罗赞似乎是一个根据性价比的选择。今日有媒体表示,尼克斯如果要进行大交易,会考虑新援与巴雷特的适配度,高度占用球权的保罗似乎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德罗赞回归终结能力不足的猛龙,似乎也能带给我们无尽的遐想。

而到西部方面,湖人队也是一个被多次提及的名字。从薪金适配的角度上来看,合同年限不长的格林、麦基、布拉德利等人完全可以组成一套与德罗赞薪金适配的筹码。与詹姆斯搭档,德罗赞足以担当第二阵容组织者的角色。但是考虑到三分投射以及侧翼防守上的损失,湖人队不太可能完成这笔交易。

中投之王,这是对德罗赞最强武器的美誉,却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大桎梏。如果拥有一手稳定的三分投射,德罗赞本有机会成为联盟T1级别的侧翼攻坚手。可如今,德罗赞却成为了大部分球队不愿染指的那类球员,他生涯的最后巅峰或许都将在碌碌无为中度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