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蒙德去留成疑 下赛季中期被交易至绿衫军?

孔阳10-22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曾几何时,拥有出色篮板球能力的中锋球员在NBA当中无比吃香。但随着小球时代的到来,中锋在这个联盟当中的处境越来越尴尬。效力于骑士队的德拉蒙德就是一个显著的例子,过去几年他一直都是联盟篮板榜上的佼佼者,可想要得到一份逞心如意的合同似乎并不是那么容易。

上个赛季,当时还效力于活塞队的德拉蒙德在赛季开局阶段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他憧憬着可以得到一份顶薪合同。但随着赛季的深入,他的个人数据开始有所下滑,活塞队的整体战绩也不见起色。最后,德拉蒙德非但没有和活塞队顶薪续约,反倒是在交易截止日之前被交易到了骑士。其实在本赛季的休赛期,德拉蒙德本有机会与骑士提前完成续约,但情况似乎并没有那么乐观。

在詹姆斯离开球队之后,骑士一直都希望能够得到一位重建的基石人物。但很显然,德拉蒙德并非最好的选择,骑士队因此也不会在他身上砸大价钱。消息人士透露,骑士与德拉蒙德双方在合同金额上的分歧非常大,导致他们没能达成协议。

不过在本赛季湖人队赢下最终的总冠军,让人们再度看到了内线球员的重要意义。但浓眉毕竟是一个特例,他拥有着标准内线的身高,但移动能力丝毫不逊色于小个球员,投射水准同样在联盟当中处于第一梯队。与浓眉哥相比,德拉蒙德或许拥有着更为出色的篮板球能力,但他一没有投射,二移动能力有所欠缺,其实很难在季后赛当中堪当大用。

此外,德拉蒙德也没有决定究竟是不是执行下赛季的球员选项。2016年,他与前东家活塞队签下了一份5年合同。如果他在今夏执行自己的球员选项,下赛季年薪将会达到2875万美元。可这位内线球员依旧自信能够在自由球员市场上获得不错的报价,近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便表示,内线球员的价值如今正在回归。

“我不认同大个子位置正在消亡的说法,你知道的,这更多是很多人不懂篮球,或者没注意到在发生什么。” 德拉蒙德说道,“大个子正在回来,你看那些优秀的大个,约基奇、恩比德、我自己、波尔津吉斯、努尔基奇,以及很多大个球员打得都非常好,都是他们位置上非常出色的球员。”

其实德拉蒙德也非常清楚自己身上的不足,有消息称他一直都在练习一些后卫的技巧,希望能够跟上时代的节奏。但很多技术都并非一朝一夕能够练成的,浓眉、约基奇们都是从小打控卫出身,早在多年之前便奠定了自己的基本功。德拉蒙德如果真的想要成功完成转型,或许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

现如今,德拉蒙德还有一段思考未来的时间。他继续选择执行球员选项,或许才是大概率事件。不过另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德拉蒙德执行了自己的合同,骑士队最好的选择就是在下赛季中期将他送走,换回一些重建筹码。虽然德拉蒙德的交易价值并不算太大,可依旧有不少球队对他很感兴趣。

上赛季在东部决赛被热火队击败的凯尔特人就是其中之一,内线孱弱是这支球队眼下最大的问题。如果在今夏无法通过合适的操作获得一位内线球员的话,他们很可能会在下赛季中期与骑士队进行交易,从而得到德拉蒙德。届时,海沃德的到期合同会成为凯尔特人最好的筹码,不知道骑士队最终会作何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