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威”受命!佩雷拉寄语小国门 当事人自勉先求稳

王晓瑞10-22 16: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佩雷拉必须做出改变。在首回合比赛只用掉2个换人名额的他,需要被动地微调首发,而且,是在比较重要的门将位置。国家队门将颜骏凌伤退,国奥队门将陈威就要顶上来。对于这名U23球员,佩雷拉还是给予很大的期待。

其实在上一场赛后,佩雷拉根本就没想到颜骏凌的伤情如此棘手。当时他还表示,“颜骏凌的眼睛是有一点问题,但并不严重,我希望他在下一场能够复出。”结果在20日上午,颜骏凌还是被迫离开苏州驻地,返回上海接受详细检查。佩雷拉对此有点郁闷,因为从医院所反馈的信息并不理想,“我个人认为,他(指颜骏凌)就是目前中国最优秀的门将。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在任何一支球队里面。目前,只能希望颜骏凌尽快恢复,而我相信以他强大的精神斗志,是可以尽快归来的。”

颜骏凌的缺阵不可避免,现在佩雷拉只能把重任,交付给同样有着“国门”头衔的陈威。佩雷拉对他还很欣赏,“陈威一直都在时刻准备着。当机会到来时,我认为他可以做好抓住机会的准备。”他还送给陈威一句话评语,“一位有水平、有自信的守门员。”其实在上港队,真正对陈威抱以厚爱者,是守门员教练沃克。首回合德比,在中场休息期间,沃克就单独把陈威从休息室带到球场,对他予以各种加练。包括针对地面球和高空球的接挡,以及面对两侧角球和45度斜传时,究竟应该怎样出击和选位。“沃克当时也是帮我热身,让我尽快进入上场比赛的状态,我很感谢他的信任和栽培。”陈威表示。

虽然在国奥队坐稳主力,但陈威进入上港一线队4年,出场机会十分有限。外界对他最深的印象,是在2017年亚冠半决赛第一回合,以首发门将身份,率领上港队对阵浦和红钻。那一场双方战成1比1,之后陈威又坐回板凳席,直到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末轮对阵重庆,他才第2次代表上港队出场。

外界对于陈威能否在中超打上主力,多少是有一些怀疑。但至少在德比第一回合下半场,他的表现比较稳定。“刚出场时没有那么紧张,感觉也还可以。毕竟球队之前对阵重庆时,我踢了那场比赛,也感受一下(中超)氛围,这一场球踢起来就能适应很多。”首回合战成0比0后,他坦言称。对于不到50分钟的个人表现,陈威觉得,做到了一名守门员应该做的事情。“算是正常发挥,我也要求自己,尽量踢得更稳定些。”他还自嘲称,“老是在这种大型比赛临危受命”。不过在圈里人看来,已经代表国字号相继出战亚运会、土伦杯和奥运会预选赛,陈威的能力和经验均有较大提升。毕竟在近两年,和他同龄的张岩、郭全博、鲍亚雄均在中超踢上比赛,本赛季,更为年轻的韩佳奇也在富力队担任首发,陈威完全可以尝试扛起重任。

为了全方位准备1/4决赛第二回合,佩雷拉在这两天的训练中,都有安排练习点球。而扑点正是陈威的强项。2017年全运会决赛,正是他扑出严鼎皓的点射,帮助上海队如愿摘金。而在年初奥预赛,他两度直面乌兹别克斯坦新星科比洛夫的点杀,第二次是将后者的射门直接没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