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纠错导演逆转 赵旭日郑龙合璧拯救球队

长乐10-22 18: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大连人两球逆转石家庄永昌,提前完成保级后,主帅贝尼特斯和全队长舒一口气。首轮不敌永昌之战,大连人输在经验欠缺和尾盘崩溃,本次贝大师及时纠错,让老将赵旭日和郑龙首发出场,并将左后卫李帅撤下,成为关键胜负手。提前上岸后,贝尼特斯的球队下赛季更有底气坚持青春风暴,只是看到老将发光发热后,球队的更新换代或许会慢下脚步。

本赛季前,大连人进行了强硬的更新换代,朱挺、周挺、朱晓刚、杨善平这4位上赛季的主力,根本没有在一线队报名。反倒是买入的林良铭、童磊和吴伟等年轻人被委以重任。

35岁的老将赵旭日和33岁的郑龙虽然还在一线队,但已经远离主力阵容。他们更多的被观众看到时,是在场边手舞足蹈,表情夸张又神情焦急的讨论战术和对场边大喊,不少球迷称他们为焦急二老和“搞笑2人组”。

淘汰赛首回合大连人被石家庄永昌逆转,球队犯了老毛病,就是习惯性的最后时刻崩盘,特别是对方马修斯第81分钟打进的绝杀球时,大连人的中路防守完全真空,给了对手射门空间。也正是看到大连人经验不足的特点,石家庄永昌用疯狂的逼抢战术,从中路屡次打开缺口。同时首场贝大师的战术调整也被外界质疑,全场他仅有一次换人,只是在第77分钟用郑龙换下林良铭,左后卫李帅力不从心,却打满全场。

拥有超强纠错能力的贝尼特斯,在第二场进行了大幅度的轮换,首发阵容上做出3处调整,崔明安和李帅没有出场,孙国文后撤至左后卫,赵旭日和郑龙获得上场机会。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他们2人本赛季第一次同时首发出场。

这样的调整收到了上佳效果,跑位灵活的郑龙开场第14分钟险些完成进球,同时他在前场的大范围的穿插,不停的给队友创造机会。出场的76分钟时间里,他不但有1次成功突破和关键传球,还有2次威胁传中,还贡献了1次抢断和关键拦截。

在中路的赵旭日则肩负起防守和攻防转换的重任,尤其是在最后时刻,永昌依然希望从中路找到突破口,但面对赵旭日预判和抢断,上一轮的剧情没有上演。

全场比赛,赵旭日贡献了3次成功抢断和3次关键解围,还有一次威胁直塞球,算是圆满完成了任务。赛后一向严肃的赵旭日罕见的露出了笑容,他表示,自己的表现中规中矩,顶住压力保级成功,是非常高兴的一件事。

从两人全赛季的数据来看,郑龙2次首发4次替补,只有204分钟出场;赵旭日则是4次首发3次替补,仅363分钟。但应该看到是,在球队最危急的时刻,正是这两位老将拯救了球队。

不管是俱乐部授意还是贝尼特斯的规划,大连人本赛季的青春风暴难称成功,成绩上有喜有忧。庆幸的是,大连人在开局7轮不胜一度垫底,以及淘汰赛首回合输球的情况下,总算力挽颓势,守住了一个中超名额。

不可否认的是,大连人本赛季年轻球员得到了难得的成长和锻炼机会。这也为他们下赛季继续高举青春大旗打下基础,只是从惊险过程和具体表现来看,贝尼特斯的球队,目前似乎还不适合完全抛弃像赵旭日、郑龙这样的老将。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