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再战德比不想做战术调整 赛前谏言裁判执法

王晓瑞10-22 17: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佩雷拉很少把话说绝,但在第二次率领上港队出征苏州之前,他非常高调地喊出“中超夺冠”的口号。而现在,面对淘汰赛第一关,佩雷拉就碰上了诸多铜墙铁壁。第一场射门17比3,射正8比0,结果却是0比0。第二回合比赛,这些数据又会怎样呢?

就第一回合比赛过程来看,佩雷拉在态度上相当满意。除了缺少一个进球,以及颜骏凌因伤离场,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是几乎没有任何瑕疵。所以在最近4天,他把训练重心放在队员们的体能和状态恢复。另外,就是针对上一场比赛部分细节的修正。“这几天没怎么上大量,一切都很正常,只是练得更细致了。”大战在即,一位队员的感受既简单又平常,丝毫没有紧张压抑的味道。

在佩雷拉看来,上港队如今的技战术训练已经相当成熟,甚至可以称得上炉火纯青。无论是进攻、防守,抑或由守转攻、由攻转守,球队练得很有套路化。而在外援层面,阿瑙托维奇和穆伊渐入佳境,上一场对阵申花,穆伊的关键传球(3次)、接球(55次)和抢断(5次)数据,都在队中名列前茅。“从整个教练团队第一天来到上海,加盟到上海上港俱乐部开始,就在让队员们一直贯彻这样一套战术打法。”很精彩的足球、高质量的足球、有配合的足球,说来说去,还是佩雷拉最近3年高谈阔论的那一套东西:进攻时要讲究传接配合,防守时要有逼抢,丢球之后立刻采取反抢,断后之后马上发动进攻……

足球界之中,有很多人会把佩雷拉归结到“学院派”,但有时候,学院派教练的讲话和表达方式,是过于理论化,甚至有些呆板且枯燥。谈及如何准备10月23日这场德比决战,佩雷拉坦言,还是和以前一样,“贯彻一贯的风格,踢出精彩的比赛。”具体来说,就是“要求前场逼抢,打出传接配合,展现出有质量的足球”。

而唯一让他心有余悸的,是裁判执法。佩雷拉在赛前呼吁道,“希望该场比赛的裁判员,可以允许双方在这一场比赛踢出强度和速度,保证比赛的流畅程度。”另外,他还旁敲侧击地提醒两队,需要注意控制犯规尺度,“足球比赛需要侵略性,但还是要有一定的限度,希望两队能够控制好比赛动作。”不过就在10月22日,有消息称,主吹第二场上海德比的主裁判,很可能会是马宁。这不由让人想起5年前的那场上海德比,马宁罚下3名申花球员,上港队5比0大获全胜。

不管怎样,佩雷拉已经做好准备迎接这场大战。执教上海上港队3年以来,他在杯赛上的成绩一直平平。但几次失手,主要原因是在第一回合就输了球。以一场平局迎接次回合较量,不由让人想起去年亚冠1/8决赛对阵全北现代,两队两回合战成1比1平局,上港队通过点球大战7比5胜出。也正因此,佩雷拉已把加时赛甚至点球决胜等情况考虑在内,“要考虑到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一次全方位的备战。在昨天(21日)和今天(22日),我们都在练习点球大战的主罚。”他表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