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奔迎来首个冠军点 葡萄牙站冲击车队七连冠纪录

茅为安10-22 21:04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茅为安

阿尔加夫是很多中国球迷熟悉的名字,而本周末它将成为F1车迷的焦点。自1996年之后,F1将第一次在葡萄牙比赛,但舞台从更为知名的埃斯托里尔改为了波尔蒂芒。卫冕冠军梅赛德斯将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因为在过去六年称霸F1后,这支德国车队不仅有机会在本周末卫冕成功,并且创造车队年度冠军“七连冠”的新纪录。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后,2020赛季“缩水”为17场大奖赛。在已经结束了11场之后,拥有9场胜绩的梅赛德斯领先积分榜第二名红牛车队180分。

在现行的积分规则下,包揽前二名,加上在比赛中做出最快单圈可以拿到额外1分,一支车队可以在周日最多拿到44分。这意味着在还剩6场、满分264分的情况下,梅赛德斯只要从葡萄牙比红牛多拿到40分,就足以提前5轮锁定车队总冠军。也就是说,如果梅赛德斯以一、二名或一、三名完赛,而红牛一分不得,那么今年的制造商锦标争夺就会尘埃落定。

过去11场比赛,梅赛德斯总共积攒了391分,场均获得35.5分。如果不是博塔斯两次遭遇意外而没有获得积分,车队的领先优势显然将更大。甚至,如果蒙扎的比赛按正常节奏进行,梅赛德斯可能已经卷走了年度冠军。

以红牛的实力来说,特别是维斯塔潘的战斗力和好胜心,梅赛德斯想在第一个冠军点就兑现有一定难度。但是,今年红牛已经两次在周日吞下“鸭蛋”,不能排除其一定不会在波尔蒂芒重蹈覆辙的可能。若是梅赛德斯真的在今年第一个冠军点就成功,也将创造车队自己的一项新标杆。车队在过去连续6年夺冠过程中,有3次提前4场终结悬念,还没有提前5轮过。

但倘若梅赛德斯的脚步被延缓,那么下周末“背靠背”移师伊莫拉,第七次捧杯就势在必得,因为176分的优势就足够完成任务。2014年F1进入混合动力时代以来,梅赛德斯赢得了每一年的制造商年度冠军。法拉利曾经在1999至2004年连下六城,去年德国车队已经追平了这一纪录,本赛季就将改写历史。

无论如何,当德国车队今年第七次加冕后,将跻身制造商车队夺冠次数排行榜前四名,与历史上著名的莲花车队平起平坐,同时距离身前只相差一次迈凯伦(8次),随后是威廉姆斯(9次)以及珠穆朗玛级别的法拉利(16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茅为安

资深F1前方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