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撞车东京奥运 国际球员们该怎么做选择?

季孟年10-22 2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19-20赛季的NBA已经落下帷幕,下赛季NBA何时开赛如今还依旧没有官宣。不过,2020-21赛季的NBA常规赛在1月中下旬揭幕,目前看来将会是大概率事件。一般来说,一个赛季的时间跨度大概是8个月左右。这也就意味着,下赛季总决赛很可能被安排在8月底进行。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被顺延一年进行。由于NBA赛季的整体时间安排与以往发生了非常大的改变,因此NBA球员们能不能参加奥运会,成为了眼下人们关注的焦点。或许对于美国男篮的球员们来说,NBA总冠军要比奥运金牌更有意义与价值,但对于一些国际球员来讲,他们的想法似乎并不是这样。

凯尔特人队的中锋普瓦里耶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在我看来,奥运会金牌远比NBA总冠军更有意义。”这位法国内线在去年夏天加盟凯尔特人,过去一整个赛季并没有获得什么出场机会。或许他的声音并不会得到重视,但步行者队的内线小萨博尼斯,似乎也有为了出战奥运会放弃为步行者出战季后赛的可能。

这位立陶宛内线并没有在公开场合谈过这样的话题,但步行者队的总裁普理查德却在近日表示,他们正在考虑是不是要防小萨博尼斯前往东京参加奥运会。言外之意就是,这位内线球员对于出现在奥运会的舞台上还是充满了渴望。

如今的NBA早已经和30年前不同,太多国际球员涌入这个联盟。新冠疫情到来之前,NBA赛季普遍在6月份就会结束。国际球员们在赛季结束之后便会回到各自的祖国,征战FIBA旗下的赛事。但现如今NBA的赛程日历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往日里面所形成的那种平衡被彻底打破。曾经有人建议萧华在奥运会期间设置一个窗口期,但却被他直接拒绝。

萧华这样说道:“如果我们推迟揭幕日期的话,我们不太可能会为奥运会而停赛。因为正如你所知的那样,这不仅仅是简单的停赛,还要涉及到训练营的开展,以及奥运会结束后的调整休息。”

毫无疑问,美国男篮的整体实力一定会因为NBA赛程的改变而大受影响。甚至,他们有可能会像1992年之前那样安排大学生球员前往东京。美国男篮不再星光璀璨,可能会让奥运金牌的含金量有所降低。但是,这并不会降低其他国家对于奥运金牌的渴望。毕竟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至今,以NBA球员为主体组成的梦之队赢下了6枚奥运会金牌,其他球队大多都扮演着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但现在美国队的竞争力出现下滑,其他球队便都嗅到了夺金的可能。

塞尔维亚男篮过去这几年一直保持着不俗的竞争力,西班牙作为传统强队也会对奥运金牌虎视眈眈,阿根廷、法国、立陶宛等等球队,也都非常希望能够圆梦东京。不过一个现实的问题就是,塞尔维亚、西班牙等球队当中的骨干人物,很大一部分如今也都在NBA效力。塞尔维亚内线约基奇,是掘金队的头号核心。西班牙队的卢比奥,则是太阳队的先发控卫。戈贝尔、富尼耶等人,也都在各自球队当中不可替代。考虑到东京奥运会开战的时候NBA季后赛还激战正酣,这些球员该如何做选择,不仅仅影响奥运会金牌的归属,同样也会对NBA赛季的走势带来一定的影响。

在美国球员的价值观当中,他们或许很难理解为什么会有球员愿意放弃参加季后赛,转而去参加东京奥运。但对于绝大多数国际球员们来讲,四年一度的奥运会是他们心中的梦想。

当然,如今新冠疫情依旧在全球范围内肆虐,奥运会究竟能否如约而至,依旧还充满着悬念。就像亚当·萧华此前所说的那样:“我对一些国际球队略感担忧,因为正如你所知道的那样,他们的一些球星征战我们的联赛,而这些球员的缺席将对他们的国家队产生巨大的影响。不过谁又能知道明年夏天的世界会是怎样,奥运会能否顺利举办呢。我认为在这些非凡时期,所有选择都摆在桌面上,每个人都不得不做出一定的取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