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贝利是史上最佳?他有着梅西C罗没有的优点!

小中10-23 11: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贝利为何是足球史上最佳球员?他的国家队前队友、巴西著名专栏作家托斯唐指出,那是因为贝利有梅西和C罗没有的优点。在《圣保罗页报》10月20日刊登的一篇专栏文章中,托斯唐这样写道:

23日,本周五,贝利就80岁了。早在1958年世界杯期间,巴西著名作家内尔松·罗德里格斯就管17岁的贝利叫“球王”。以他令人愉悦的夸张,内尔松·罗德里格斯曾说过,贝利最大的优点是他“绝对的傲慢”,他深信他比所有人都要高出很多。内尔松·罗德里格斯还说,皮球会主动去找贝利,就像一只小狗那样温顺。

在巴西队一场比赛过后,贝利和托斯唐拥抱庆祝。

当年,贝利知道他是最好的。但他也明白,他需要队友们的支持才能耀眼地闪光。他也从善如流。1970年世界杯(小组赛第二战)对英格兰,他被盯得很死。我走到他跟前,对他说:“你为什么不换一下边?”他看了看我,用他那双锐利的眼睛。他问我:“你这样认为?”我说是的。他换到左路,踢得更好了。

我们所有人都是配角,我们必须得帮助他。因为我们知道,他表现得越突出,对球队整体越好,能让所有人都踢得更好。足球是集体运动。一个人需要另一个人。其他的都是瞎扯。

我是在场外认识贝利的。当时,巴西队正在国内备战1966年世界杯。那届世界杯,巴西队在第一阶段就被淘汰了。巴西队到米纳斯吉拉斯州内地小城兰巴里集训,之后又到全巴西的数十个其他城市拉练。那是军人独裁政权的一个战略,是为了讨好各地的政客和统治者。

在卡山布,另一个米纳斯吉拉斯州城市,有一场对克鲁塞罗的训练赛。我父亲搭乘克鲁塞罗队的大巴,他来看我,也想认识贝利。我把他介绍给贝利,贝利长时间拥抱了我父亲。我父亲非常激动,他哭了。不是每一天,每个臣子都能认识国王的。

在贝利身边,我经历了两个令人动情的时刻,一个是悲伤时刻,另一个则是快乐的。悲伤的时刻是在1966年世界杯巴西队被淘汰后的第二天,在巴西队从利物浦去伦敦的火车上。巴西队的大本营在利物浦,在伦敦,我们将坐上飞回巴西的飞机。我们所有人都非常难过。巨大的沉默。我就坐在贝利身边,他好像想对我说:“四年之后,会不一样的。”

另一个时刻,是快乐的时刻,是1970年世界杯对意大利的决赛结束之后。贝利欣喜若狂,因为除了拿到冠军,所有的事情都顺遂。巴西队赢了,踢得漂亮。在世界杯前,贝利受到批评,外界说他已经衰落了。在墨西哥世界杯上,贝利证明他永远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在场上,在皮球到来之前,贝利看向我,就好像想对我说出他将要做的一切。他真就那样做了。我努力跟上他,帮助他。我们之间是用模拟信号的沟通,通过目光,通过身体动作来沟通。这种沟通不如数字信号的沟通精确,但却非常珍贵。身体不会撒谎。

若泽·米格尔·维斯尼克在他出色的著作《毒药-解药:足球和巴西》中写道:“贝利仿佛在跟其他球员不同的频率运行,就好像他有更多的时间来思考和观看正在发生什么。以慢镜头的方式,他观看着他正在踢的速度极快的比赛。而其他人,他周围的人,好像正在观看一场速度极快的比赛,但踢得却像是慢镜头中的人。”

贝利拥有极高的技术、身体和心理情感水平,可以成为一名超级前锋。因此,他才成为最好的。面对困难,他像着了魔一般,他成了一个被挑逗、被关进笼中的野兽。梅西没有贝利那样的身体和心理情感优点,C罗不具备想象力和创造力,不像球王那样能传出那么多的关键传球。完美存在吗?贝利是最完美的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