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遗憾美网法网均未夺冠 盼以年终第一结束赛季

麦芽10-23 14: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2日,正在贝尔格莱德备战室内硬地赛季的德约科维奇接受采访,回顾了美网和法网两站的表现,并谈及未来的目标。德约科维奇认为自己在2020赛季的部分时段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但他依旧后悔未能在美网或者是法网夺冠。

回顾德约科维奇在2020年的大满贯之旅,他先是在澳网加冕男单八冠王;疫情之后的美网,他在第四轮与布斯塔的比赛中因不慎击中线审被判负;在两周前刚刚结束的法网,德约科维奇则在男单决赛被纳达尔直落三盘横扫。目前德约科维奇共有17个大满贯冠军,而纳达尔凭借法网夺冠,已经追平了费德勒保持的纪录——费纳二人现在都手握20个大满贯冠军。

未能在追赶费德勒和纳达尔大满贯冠军数一事上更进一步,也让德约科维奇感到遗憾。“我时常还是会后悔未能在今年美网或者法网夺冠,”德约科维奇说道,“这两站比赛期间,我的状态都很好。但在法网决赛中,我还是被当天状态远胜于我的人打败了。”德约科维奇坦承自己在法网决赛时的状态有失水准,不过,在法网和美网之外,德约科维奇还是对自己本赛季大部分时间的状态比较满意,甚至可以把这个赛季与单赛季拿下3个大满贯的2011和2015年年相比。“在这个赛季中,我实际上只输掉了一场比赛,而且我打出过自己的生涯最好水平。”

在赛季结束前,德约科维奇还将参加500分赛维也纳公开赛以及伦敦年终总决赛。作为巴黎大师赛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今年为了谋取更多积分而选择避战巴黎,他当下目标是拿下年终第一。“我希望能以年终第一的身份结束本赛季,并且能够在2021年的前三个月尽可能多地扩大优势。这样一来我会成为在位时长最久的世界第一,这也是我职业生涯的两大目标之一。”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