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学医学专家:KD还年轻 恢复伤前水平没问题

白亼10-23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下个赛季,休战超过一年的杜兰特就迎来复出。以最近的考辛斯为例,即便是NBA最顶级的内线也无法在与跟腱撕裂伤病的斗争中取胜,KD的实力究竟能够恢复几成,将会决定篮网未来的前景。日前,纽约大学朗格尼运动健康医学部主任雷斯·杰斯劳伊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杜兰特的情况。

“现在的杜兰特还算是年轻人,并不是一位即将结束生涯的36岁37岁的老将。” 杰斯劳伊说道:“我觉得杜兰特伤愈后的状态会很棒,我找不到他无法恢复伤前状态和实力的任何理由。”2019年总决赛撕裂跟腱时,杜兰特刚刚步入而立之年,他要比曾经遭遇类似伤病的尤因、刺客以及科比都要年轻。

“年龄的因素对于伤病的恢复来说帮助很大,我不认为有什么问题会拖累他。” 杰斯劳伊继续补充道:“最大的问题是其实杜兰特已经有一年半没有打球了,重回球场,他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比赛找回自己的节奏。有些人会把问题归结到跟腱问题上,但实际并不是这样,不论是谁,只要他一年半没有进行正式比赛,都得花些时间来重新找回节奏,杜兰特最终会没问题的。”

曾经,美国某体育机构追踪过1970到2018年共计44名遭遇跟腱撕裂的NBA球员,在复出之后,他们的效率平均要下滑2.9。受伤之前,杜兰特的生涯PER效率值为25.2,位列联盟历史第八位,即便按照下滑2.9的平均值来算,他的效率值仍将达到22.3,位列历史第33位,和欧文大差不离。按照这样的数据换算,杜兰特的进攻能力或许会从历史前十级别,下滑到现役前十级别。

不论是球迷还是篮球与医学领域的专家,大家之所以如此看好杜兰特伤后的康复情况,和其篮球风格不无关系。要知道,在考辛斯受伤之后,这位伤前的联盟第一中锋甚至很难得到一份高于全额中产的报价。和考辛斯这样的内线球员相比,杜兰特更加依赖于自己的变向和投射能力。只要身高、臂展和投射能力在,杜兰特仍旧是当今联盟里,中远距离最稳定也是最不可防守的杀手之一。

“很开心也很珍惜重回训练馆,”杜兰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很开心能够进行训练和一对一的对抗训练课,能够和队友一同训练就是一种享受。在训练之后,我有一点点酸痛,放到以前我会继续走上球场跑一跑,但是现在我会更加谨慎小心。根据我身体的感觉,我会对训练方法和方式进行一些调整。受伤之前,我在起床后会直接投入训练,现在我会先热身,训练后也会进行康复恢复。现在在处理身体问题的时候,我会使用更加职业更加科学的方法。”

“如果你不是一个联盟顶级的球员,”杰斯劳伊说道:“那么这样的伤病或许会终结你的职业生涯,因为你在球场上需要每一寸肌肉来最大化自己的作用,但是杜兰特要做的就是合理的使用自己的跟腱,他也能获得最好的治疗和康复技术,所以他很有可能很快便打出自己受伤前的水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