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夫迪亚试训惊艳科尔 勇士终于找到选秀意中人?

白亼10-23 16: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对于勇士来说,一年的休整以及疫情带来的窗口期并非一件坏事。这不仅为库里、汤普森和格林这样的核心球员争取了宝贵的休整康复之间,同时还为他们带来了2020年选秀大会中的第二顺位选秀权。不过,由于今年的新秀质量有些接近,并没有太多突出的顶级天赋,就是选择谁,是否需要交易,让勇士队犯了难。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勇士队对爱德华兹以及鲍尔的兴趣并不大。考虑到西部各支强队均配有联盟顶级的五号位球员,勇士很有可能选择到怀斯曼来将强内线厚度,这似乎也是金州人在第二顺位最合理的选择。不过,即便是这最合理的选择,对勇士的帮助和提升,看起来也是平平无奇。

随着选秀大会的临近,勇士队仍在继续自己的试训和考察活动。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科尔以及部分勇士队工作人员在今天于亚特兰大试训了以色列新秀丹尼•阿夫迪亚。根据消息人士透露,这位19岁小将在试训中的表现让人感到惊艳,勇士队的考察团队甚至为他的表现和能力感到震惊(Blown away)。勇士工作人员认为阿夫迪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新秀球员”,而且拥有着顶级的职业态度。

自2019-20赛季开赛以来,阿夫迪亚凭借着在欧洲的惊艳表现,选秀预期顺位一路走高,有媒体甚至认为他已经基本锁定了前五顺位的位置。不只是勇士,其他试训过阿夫迪亚的球队对他都颇有兴趣。据森林狼随队记者约翰·考钦斯基的报道,明尼苏达对以色列新秀阿夫迪亚进行了大量的考察,公牛队也非常重视阿夫迪亚。

在2019-20赛季,阿夫迪亚凭借着自己的表现从板凳席末端逐渐拿下球队的先发位置,15+8的数据对于他来说基本已是家常便饭。他场均出场27.1分钟,可以得到13.5分6.1篮板2.6助攻,成为以色利联赛最年轻的MVP。作为一位2.06米的锋线球员,阿夫迪亚的技术非常全面,快攻速度奇快,阵地战力也拥有在挡拆中创造进攻的能力,防守端则具备NBA渴求的多位置防守适应性。不过,阿夫迪亚的短板也十分明显。和美国球员相比,阿夫迪亚的对抗、运动能力不足,臂展在同位置中仅是平庸,中远距离的出手和罚球也不够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提到阿夫迪亚的球探报告中,所有人都在强调这个孩子砥砺刻苦的性格和职业态度,这也让各支球队相信他能够兑现自己的天赋,在未来练出一手稳定的中远距离投篮。有了东契奇珠玉在前,NBA也开始相信,这些天赋异禀且早早接受职业联赛熏陶的欧洲年轻核心们,拥有成为一支美职篮球队中流砥柱的能力。

从目前的选秀局势来看,尽管阿夫迪亚的表现惊艳,但是似乎依然无法动摇怀斯曼、爱德华兹以及鲍尔的前三顺位地位。如果勇士队想要选择阿夫迪亚来补充相对薄弱的锋线厚度,他们很有可能寻求向下交易选秀权。不论阿夫迪亚最终被哪支球队选中,他的前景都非常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