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吉托娃继续延长休赛期 2021年前避战国际赛事

肥柴10-23 16: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2020-21花样滑冰大奖赛赛季将于本周末拉开帷幕,但平昌冬奥会女单冠军扎吉托娃却宣布在2021年前不会参与任何顶级比赛。

在国际滑联公布的大奖赛俄罗斯站名单上,仍有一席女单名额空缺,但塔斯社称扎吉托娃不仅不会参加这站比赛,而且也不会参加今年12月的全国锦标赛。而根据俄罗斯选择国际赛事参赛选手的一贯规则,扎吉托娃也几乎不可能“空降”参加明年的欧洲锦标赛和世锦赛。“一切都取决于阿琳娜(扎吉托娃)的状态和准备情况。”一位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的官员解释道。

在2019-20赛季大奖赛总决赛上,扎吉托娃仅获得垫底的第六名,随后她便宣布退出2019年全俄锦标赛并提前结束赛季。上赛季,以科斯特纳娅为首的俄罗斯新一批“天才少女”涌现,刚刚在2019年初完成生涯“全满贯”的扎吉托娃遭遇挑战,而且自身表现也并不稳定。扎吉托娃在解释自己休赛决定时提及自己“失去动力”,但否认了自己将要退役。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中,扎吉托娃虽然曾在社交媒体上直播自己的训练课,但她更多地分享的还是自己滑冰之外的生活,在期间,她还担任了一档滑冰节目的主持人。但在去年12月宣布休赛决定时,扎吉托娃曾表示自己会继续训练、学习新的技术。但包括长野冬奥会女单冠军利平斯基、都灵冬奥会男单冠军普鲁申科在内的多位名宿认为,扎吉托娃仍需掌握四周跳才能恢复在赛场上的竞争力。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