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帅:双方实力均衡 已做好加时和点球大战的准备

叶慧10-23 17: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大连赛区的保级战,广州富力和青岛黄海是第一轮淘汰赛首回合唯一没有进球的球队,这也意味着周六的次回合只能是一场你死我活的决战。富力主帅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球队要做好加时甚至点球大战的心理准备,希望能够在赛后带着开心笑容回到酒店。

过去的两天,泰达和大连人先后以胜利者的姿态提前完成保级,这也让同样以提前保级为目标的富力有了更多动力。“我觉得能够学到的东西是,第一场比赛结束后每个球队都有机会在两回合的比赛中成功保级。”富力主帅在酒店碰到其他球队的教练和球员都会有交流,对于以淘汰赛形式来进行保级大战的残酷,范布隆克霍斯特也有体会,“昨天和前天的比赛结束后,回到酒店的两支球队有不一样的情绪。赢的人非常开心,输球的人伤心失落,这就是足球。作为教练和球员,能做的就是好好准备比赛,在球场上全力去拼,战斗到终场哨声响起之前都不能松懈,争取在比赛结束之后能够有一个好的心情。”

4天前与黄海的首次交手,富力收获的是一张白卷。因为没有客场进球的因素影响,0比0的比分对于双方而言都没有太多包袱,谁赢得比赛胜利,谁就能提前保级,很公平。按照中超第二阶段的规则,两队在两回合的比赛中谁的净胜球更多,谁就是赢家。如果两回合总比分战平的话,两队将进行30分钟的加时赛,加时赛依然是平局就只能通过点球大战来决定胜负了。

“我觉得在心理层面还是要做好踢加时和点球的准备,以便应对在90分钟的比赛中不能解决问题的可能性。”富力主帅透露自己会做好加时甚至点球的准备,“这是第二回合比赛,首回合是0比0的比分,双方实力看起来很均衡,明天我们有机会争取胜利,这也是我们需要为之努力的目标。当你在酒店和其他球队的教练、球员聊天时,贝尼特斯当然会很开心,永昌的主教练就很不开心,这都是足球所带来。希望明天赛后回到酒店的时候,我们是属于快乐的一方。”范帅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