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伤病满营+无保级经验 被建业完爆后真危险了!

长乐10-23 1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尽管最后时刻武汉卓尔凭借马丁斯打入一球,但依然总比分1比2落败,陷入保级深渊。全场比赛中,他们带伤出战的前锋董学升和巴普蒂斯唐完全不在状态,球队其他球员也并未达到最佳状态,本就运气不佳伤病满营,又加上缺乏保级的成功经验,如今的这支武汉队真的危险了。

河南建业在第一阶段结束后,曾被外界看做是降级大热门,淘汰赛前他们遭遇8连败。对比之下,武汉卓尔在苏州赛区一度长时间占据第三和第四位,只是在最后5轮遭遇1平4负,尤其是输给了直接竞争对手重庆当代和河北华夏幸福后,才无缘争冠组。

屋漏偏风连阴雨,在主帅下课无缘争冠组后,武汉的伤病问题也非常严重。上赛季球队的重要攻击手拉斐尔回国疗伤,主力中锋巴普蒂斯唐一直伤病不断,球队间隙期紧急购入了河北华夏幸福的董学升,可偏偏他也遭遇伤病。

首回合与建业之战中,武汉的巴普蒂斯唐和董学升双双受伤,球队无高中锋可用,只能让胡靖航担此重任。这场比赛中,球队的进攻端完全受阻,全场射门仅3次射正1次,且还是边后卫刘毅贡献的射门。

次回合无路可退的武汉卓尔,被迫只能让还有伤在身董学升和巴普蒂斯唐出场,但打满全场的他们,完全陷入建业的严密盯防和防守节奏,没有制造出威胁进攻。全场巴普蒂斯唐2次射门仅1次射正,董学升仅1次射门。

说武汉陷入保级泥潭有运气因素,并非没有道理。在第一阶段就难以凑齐最强阵容的他们,进入淘汰赛依然有多名主力受伤,其中首回合本就有伤的刘毅与卡兰加头碰头后血染赛场却依然坚持到半场才被换下,球队的意志力不可说不顽强。目前球队的第一射手,打进5球的埃弗拉,也一直是带伤作战。

武汉的最大失算则是引援期没有重磅球员加盟,外援马丁斯是申花的弃将,本赛季本就出场时间不多,与球队磨合时间也有限。本场的他虽然打进一球,但下一场,他也仍然难以获得首发机会。

以本场数据为例,武汉的射门7次,比对手少了4次,在进攻主导率达到71.1%的情况下,他们除了马丁斯的进球,几乎没有威胁射门。球队想要最终保级成功,这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上赛季作为升班马,在李铁的率领下,武汉卓尔成为黑马,不但早早提前保级,还拿到第六名的成绩。球队擅长打硬战,却不擅长保级战。从这2次的对决就可以看出,球队面对建业的凶狠抢断和密集防守战术,完全陷入迷失。

除此之外,何塞下课后,中方教练组庞利的经验,也难谈丰富。目前的武汉可谓内忧外患,无论他们下轮的对手是谁,想要尽快完成保级,都是一个相当坚决的任务。

(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