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德比是亚洲第一德比?恒河群众表示不服

毕陌10-23 19: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欧洲这几天新冠疫情又有抬头之势,以英国为例,日新冠增长人数超过2万,而英国全国人数也不到7千万。英超联盟在月初曾发布公开信要求英国政府放开限制让球迷重回球场,缓解各队吃紧的财政状况——前几天曼联发布上赛季的财政年报,收入锐减超过1亿,导致财政状况从18-19财年的1890万英镑盈利砖红为2320万英镑亏损。低级别联赛已经倒了一个第五级别的麦克莱斯菲尔德,其他不少小球会在崩盘边缘。所以无论是英超联盟的呼吁,还是伍德沃德的呼吁,在目前的“第N波”疫情背景下有气无力。

不过地球上有些地方,新冠什么的不是问题。

这里是上周末印度加尔各答,恒河边上的历史名城,球迷正在庆祝当地球队莫亨巴根2019-20赛季的I联赛冠军。这是球队历史上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I联赛冠军。俱乐部已经在夏天和19-20赛季印度超级联赛冠军ATK强强合并改组为ATK莫亨巴根,下赛季开始将参加印度超级联赛,并将借ATK的壳参加亚足联杯。

尽管今年3月就已经锁定了印度I联赛的冠军,由于印度新冠病例爆炸性增长,莫亨巴根的夺冠庆典一直无法进行。

印度这段时间疫情逐渐缓和——已经连续一周新寡病例日增幅度在1%以下——其实每天全印度还是有5,6万人感染新冠,只是现在印度病例基数已经涨到近800万例,在全球仅次于美国,撑大了基数,每天5,6万人的新增病例让日增幅度看起来在不断下跌。

姑且就当作印度疫情逐渐缓和,在这大背景下,I联赛主席达尔和西孟加拉(加尔各答所在州)体育部长比斯瓦斯在当地一家酒店召开了迟到大半年的颁奖典礼。之所以选择酒店而不是其他场合,是因为当地的新冠防疫政策,这类庆典必须在室内小规模举行,以避免上万球迷在球场之类的地方群聚庆祝。

球员都要按照防疫政策戴上口罩捧杯

然而从实际情况来看,这么做好像没什么用。

这家印度历史最悠久的老牌俱乐部算是当地乃至全印度的国家象征。难得拿一次全国冠军,加尔各答的莫亨巴根球迷无视当地的防疫限制,在加尔各答市区进行了庆祝游行,目测几万人上街,整个加尔各答都被染成莫亨巴根的红绿色。

由于1889年建队的莫亨巴根在印度体育史上的地位太过重要,连印度总统莫迪都公开向莫亨巴根表示庆祝。

加尔各答当地几个著名地标都换上了莫亨巴根的红绿配色以示庆祝。

比如寇松勋爵门

还有恒河上的霍拉桥。

虽然印度足球水平有限,2018年精英净出费尽全力也只是客场勉强逼平了国足,但球迷的足球热情似乎不在我国球迷之下。比起历史传统,1889年建队的莫亨巴根算是正要出场的上海申花的爷爷辈的平方。1889年大清不仅没亡,康有为的万木草堂都还没开办。

1889年建队的莫亨巴根

正要进行的上海德比从水准上可以竞争以下亚洲第一德比,但是以历史传统为标准衡量,被加尔各答德比完爆。墨亨巴根的德比宿敌东孟加拉今年迎来100年大庆,作为19-20赛季的I联赛实际上的亚军(赛季没踢完,联赛不承认),东孟加拉下赛季也将搬迁到印超联赛,继续和莫亨巴根相爱相杀。

今年1月的恒河德比,莫亨巴根取胜

2015年的恒河德比,东孟加拉4:0莫亨巴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