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再成焦点!果断给上港点球无视毕津浩禁区摔倒

高雯10-23 23: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海德比大战次回合,上港点球战击败申花晋级。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马宁再度成为焦点人物,他给了上港一粒点球,但对申花球员毕津浩禁区内疑似被侵犯却没有表示。

本场比赛马宁出任主裁判,就让很多人为他捏着一把汗。因为在昨天进行的京鲁大战中,担任VAR视频裁判的就是马宁,他在鲁能进球后,认为送出助攻的格德斯此前对李可犯规在先,因此提醒韩国籍主裁判,进球应该无效,韩国人也最终吹出了鲁能的进球。从视频回放来看,格德斯并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李可本人,以及就在事发现场的边裁都没有表示。如此离谱的判罚,让马宁迅速成为热搜。

而在2015赛季中超联赛,马宁执法上海德比时,曾经罚下了申花3名球员,最终上港5比0大胜。之后,有球迷曝光马宁和上港高层的饭局,更有人指责马宁就是上港的御用裁判。这样的背景之下,不少专业人士认为足协应该保护马宁,别再让他吹罚上海德比这样的焦点战。甚至在马宁离开酒店前往球场前,很多同行鼓掌欢送,并配上《祝你平安》的音乐。

比赛第53分钟,上港外援在前场打出精妙配合,阿瑙托维奇禁区外脚后跟磕球,穆伊前插到禁区内,和艾迪有身体接触后倒地。马宁非常果断的判罚点球,距离事发地点比较近的他都没有选择看VAR视频。随后浩克主罚命中,帮助上港取得领先。

然而在上半场快结束时,申花球员毕津浩也曾在禁区内拼抢时,被上港后卫王燊超“下脚”后摔倒。如果只是从慢镜头正面显示,王燊超疑似踢到了毕津浩的左腿,但马宁以及VAR视频助理裁判都没有表示。

本赛季裁判很多判罚引起争议,不完全是因为存在重大错漏判,有一些就是在同一场比赛中的判罚标准并不同一,不同球队球员被类似的动作幅度侵犯,但得到的哨子却并不统一,这让利益受损一方的球队无法忍受。

本场比赛,申花还有两次进球都被吹越位无效。第93分钟,曹赟定中路直塞,莫雷诺前插形成单刀,随后面对陈威捅射建功,不过边裁举旗示意越位,进球无效。

第120分钟,又是曹赟定送出精准直塞,莫雷诺单刀破门,再一次被边裁举旗示意越位,进球无效。莫雷诺不断的向马宁抱怨,马宁则微笑的摸着申花队长的头表示安慰。当然,这两个判罚都没有任何问题,莫雷诺的越位比较明显。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