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直夸张镇麟有潜力 辽篮锋线双星再度闪耀

孔德昕10-23 23: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辽宁男篮用19记三分射穿了北控的防线,这其中他们首发两位前锋就贡献了6球。只不过射下这6记三分的球员不再是人们熟悉的贺天举和李晓旭,而是辽篮新生代的锋线组合张镇麟+吴昌泽。

99年的张镇麟+00年的吴昌泽,辽宁男篮一口气把两名新秀提上了锋线的核心轮换,他们在这一位置上的运动能力坐着火箭蹿升了。赛季三战,吴昌泽场场首发,张镇麟则是首发两场,两人一个场均打33分钟,一个28分钟,颇受重用,可贵的是这两名年轻人都打出了超越年龄的成熟表现。

今日一役,张镇麟开场便爆发,首节独得14分,一度4投全中还送出两次助攻,凭借一己之力帮助辽宁队开了个好头。看着他在三号位上或突破、或三分、一次次碾压对面的防守人,辽宁男篮的球迷一定感慨万千,他们的短板终于得到了有力的补强。最终张镇麟出场30分钟,11投7中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另外还有6篮板4助攻,而且没有出现哪怕一次失误。

当张镇麟在第三节命中了个人本场第四记三分后,辽宁主教练杨鸣也笑着摇了摇头,仿佛在说“这孩子可真行”。

拿到了个人CBA生涯的第一个20+后,张镇麟在赛后依然淡定,发布会上他反倒说起自己做得不足的地方。“这场比赛虽然赢得了胜利,但我们有些方面还没有做好,比如防守,还有比赛最后时刻有些放松。我自己也有些不足,像防守方面,有时候没有做到位,没有跟队友沟通好,造成了很多失误。”

被问到在CBA征战感觉如何时,张镇麟回答:“三场比赛过后,自己越来越适应联赛的强度了。其实这三场比赛有很多起伏,也在自己意料之中,但是队友和教练组成员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都给我提供了很大帮助。我相信会一场比一场好,慢慢适应起来。”

过去三战张镇麟确实有些起伏,首战13+11,第二场遭遇犯规麻烦只有6+5,今天则爆发砍下21+6+4,但他在场上的调整能力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辽宁主控郭艾伦就对自己的小兄弟赞赏有加,他提到张镇麟身上有一个可贵的特质。

张镇麟是一个非常有潜质的球员,他从第一场开始调整能力就挺强的,敢于在场上表现自己、释放自己,这是一个年轻队员想要打好的必要因素。不然你练的那些东西在场上不敢用,那就(没意义了)。”郭艾伦说,“他在场上敢于发挥这方面做得比较好,所以说我很看好他。”

而除了张镇麟,吴昌泽同样令人眼前一亮。过去三战,吴昌泽场场首发, 场均13.0分5.3篮板,三分命中率达到了61.5%,这位新秀的闪耀或许比张镇麟更让人惊喜。杨鸣指导赛后也肯定了吴昌泽的表现。“吴昌泽训练态度包括比赛态度非常好,这也是培养年轻球员的一个基础,只有当你训练和比赛态度很好时,才有培养的价值。在李晓旭、贺天举受伤的情况下,他这个位置显得比较重要。其实不单单是他,每个年轻球员我都会给机会,看看谁更适合辽宁队的未来。机会给你们,看看你们能不能抓住。”

很显然,张镇麟和吴昌泽都抓住了机会,他们已经坐稳了球队的锋线轮换,这也让辽宁男篮的整体实力更上一层楼。随着这两位年轻人的不断适应和成长,杨鸣指导手下的队伍将变得更加恐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