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申花联手献赛季最刺激1战 严厉的马宁都笑了

安晓君10-23 23: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过去的几年里,上海上港一直是中超最顶级的球队,而上海申花虽然最近几年连续2次拿到足协杯冠军,但论整体实力,申花无法和上港媲美。因此,过去几年的上海德比,申花也是处于绝对的劣势。

但在今晚的次回合赛事中,上港和申花联手奉献出了一场高质量的赛事,尤其是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贡献了一段跌宕起伏的精彩时间。尤其是加时赛最后阶段,所有的刺激悬念全部堆积到一起,让人直呼过瘾。

昨晚的京鲁大战,裁判再次成为了比赛的主角。今晚的上海德比,虽然马宁出示了10张黄牌,看起来裁判依然是主角,但如果您看过了比赛,就可以看出,这场比赛绝对是跌宕起伏,这是中国足球应有的样子。

最近的六七年时间里,上港一直是稳稳压制申花的,所谓的上海德比,更多时候不过是一边倒罢了。而本赛季,得益于特殊的赛制,上港和申花这对上海滩的老对手,在类似于杯赛的两回合赛制中相遇了,如果首回合是上半场的的话,那今天的下半场,绝对令人上头。

首先是常规赛最后时刻,莫雷诺禁区右侧传球,孙世林弧顶附近的远射直入球门,双方1比1战平进入加时赛。进入加时赛,比赛则是此起彼伏,莫雷诺先是单刀球破门被判越位,而后李圣龙近距离抢射被曾诚扑出。加时赛下半场,抽筋的彭欣力咬牙坚持,冯潇霆因伤无法坚持比赛,比赛可谓是惨烈。

但悲壮的申花有机会提前杀死比赛。第119分钟,曹赟定禁区外送出直塞,莫雷诺单刀球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卧射得手,但此球慢镜显示还是越位在先!此时莫雷诺非常激动,冲到主裁判马宁笑着跟莫雷诺示意,“冷静,不要激动,有情况VAR会给我提示。”第120分钟,莫雷诺再次送出妙传,杨旭单刀球杀入禁区爆射,可惜皮球打在了陈威的胸口上。

虽然上港虽然通过点球笑到了最后,但这场德比战虽然不是在上海进行,却是近些年来最跌宕起伏的上海德比战。上港最终进入了四强,但正如申花主帅崔康熙所言,点球大战失利不是失利,这场比赛没有人是失败者。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