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DA:18名举重运动员违规 涉嫌篡改尿样逃过检查

逾晖10-24 0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22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22日通过官网发布了对举重兴奋剂违规事件调查的进展,6个国家或地区的18名举重运动员涉嫌篡改尿样,通过利用他人冒名顶替提供尿样的方式逃避兴奋剂检测。公告中并未提及这18名运动员所属的国家和地区。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对举重运动进行调查时,使用了一种新的技术来检测运动员利用他人尿样顶替的做法。

在对国际举重联合会(IWF)和举重运动进行了三年多的调查之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独立情报和调查部门今天公布了仍在进行的调查的临时调查结果。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I&I在部分机密消息来源和分析专家的协助下,开发了改进潜在替代尿液识别的新方法。到目前为止,这种方法已经使调查人员通过DNA图谱分析,确定了涉及来自6个国家的18名举重运动员的疑似尿液替代案例。这些案例将提交给国际检测机构(ITA),IWF现已将其反兴奋剂计划的实施委托给该机构进行结果管理。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维尔托德·班卡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其情报和调查部在这次调查中发现的情况感到震惊,长期以来,干净的举重运动员不得不应对他们运动中根深蒂固的兴奋剂文化,在这种文化中,恐惧的宣扬确保了真相的隐藏,那些想要做正确事情的人被孤立。这再次表明了举报人信息的重要性,以及当掌握信息的人有勇气挺身而出时可以产生的积极影响。”

今年1月,德国ARD电视台在节目里曝光国际举联卷入兴奋剂和财务风波,引起国际奥委会重视。4月,国际举联主席塔马斯·阿让宣布辞职,帕潘德雷亚担任执行主席。6月,麦克拉伦发布对国际举重联合会的独立调查报告,国际举联存在贿选、掩盖兴奋剂使用等问题,此外还有高达1040万美元的资金下落不明。

今年6月,国际奥委会(IOC)表示,如果在对国际举重联合会(IWF)的调查暴露出更多腐败现象,举重将有可能在未来的奥运会上失去位置。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