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新赛季提前对谁最有利?湖人成最大输家?

柴夫10-24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彻底颠覆了他们原本的赛季安排,根据最新消息,联盟计划在今年12月23日便开打新赛季,并且会采取主客场、72场常规赛、季后赛附加赛、取消全明星等一系列措施。尽管这些计划尚未最终拍板,但我们已经看到了联盟提前开始赛季的决心,那这一方案会给球队、球员带来怎样的影响呢?ESPN的专家进行了圆桌讨论。

1.最先听到下赛季可能提前开打时,你的反应是什么?

佩尔顿考虑到选秀和自由球员市场的安排,我对联盟如此激进地提前下赛季感到惊讶。自由球员市场最快可能也要11月23日才能开始,这意味着各队备战下赛季的时间很短,训练营将被压缩到类似于99年和11年的停摆赛季那样。

马克斯:不惊讶。NBA的目标是避免在9月和10月打比赛,在圣诞节前开始新赛季,而且常规赛打72场的话就能帮助他们实现这一点。

戈尔斯贝里:吃惊。最近的一切看上去要么被推迟,要么被取消,我跟不少NBA内部人士有过交流,他们都按照下赛季在明年1月-3月之间开打做准备,突然把赛季提前到12月令人吃惊。

邦唐:新计划实现起来会很困难。自由球员市场原本预计在12月1日开启,所以改变计划必然导致更多问题。但这也证明了金钱的魔力,联盟不想让季后赛和NFL赛季撞车,同时在圣诞节开打会让他们赚一大笔钱。

伍德亚德:说实话,来到2020年这个阶段,已经没什么能让我惊讶了。我本以为赛季会在马丁路德金日打响,但圣诞节同样是一个黄金时间。

2.新方案之下谁最受益?

邦唐:阵容稳定的队伍。那些休赛期阵容变化幅度不会太大的球队更有利,比如凯尔特人、掘金和热火。

佩尔顿:那些拥有延续性的队伍。通常来说,阵容稳定的队伍不会在新赛季初期获得多大优势,但在2011年的停摆赛季中,那些延续性较好的队伍赛季前10场表现明显更好。

马克斯:没去迪士尼的那些球队(特别是勇士)。湖人和掘金今年9月还在为西部冠军厮杀,快艇在10月初炒了主教练里弗斯,而勇士从今年3月中开始便一直在休养生息。西部季后赛各队还无法从泡泡的疲倦中恢复时,勇士已经准备好了。

伍德亚德:NBA联盟。这就是一桩生意,而提前开赛对他们来说是明智之举。

戈尔斯贝里:篮球迷。我们习惯在冬天看篮球赛,春天看季后赛,新的赛程安排让这些再次得以实现。

3.新方案对谁最为不利?

戈尔斯贝里:球队管理层。我很难想象从现在到圣诞节之间他们要完成选秀、自由球员运作和训练营。如果新赛季在圣诞节前打响,管理层那帮人可能要抓狂了。

佩尔顿:那些盼着休赛期通过大交易重塑阵容的队伍可能要重新考虑了,他们的时间会非常紧张。另外受压缩的训练营对大伤初愈的球员不利,比如杜兰特和汤普森。

马克斯:球员们。有消息称经纪人们正准备面对球员高达40%薪水被托管的情况,这是为了应对空场比赛的损失。另外从健康角度来说,22队的球员在复赛后经历了肉体和精神上的考验,现在告诉他们假期缩短了,这是不小的打击。

伍德亚德:季后赛走得更远的队伍,因为他们恢复的时间变短了。特别是一直拼到最后的湖人和热火。

邦唐:自由球员,他们下赛季初期恐怕无法立刻找到状态,特别是那些不能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后立刻敲定下家的球员。

4.对于季后赛附加赛,你有什么建议吗?

邦唐:我在泡泡内见证了附加赛,我会说这是成功的尝试。在我看来,我可能希望联盟扩大附加赛的范围,比如让东西部7-10名都参加比赛。

马克斯:我原本不看好附加赛,但上赛季的情况让我改变了看法。在正常的常规赛结束后,我希望看到落后第八名2个胜场以内的队伍参加附加赛,如果是落后4场以内的队伍都可以打的话,我认为常规赛的竞争会变弱。

佩尔顿:我想看到不止是第八名的争夺要进行附加赛。

戈尔斯贝里:单败淘汰,不需要第九名连赢两场才能淘汰第八名,让我们简单一点。

伍德亚德:附加赛是针对泡泡复赛的特殊情况定下的,在正常赛季中没必要存在,前八名的球队已经通过一个赛季的努力赢得了自己的位置。

5.你还想看到NBA做出哪些调整或尝试?

佩尔顿:上赛季突然停摆和后续的22队复赛使得锁定选秀排名这件事看上去很有意义,因为各队不必再为赛季末疯狂摆烂了。上赛季联赛后8名的球队无法预知3月11日是最后一个比赛日,所以他们没有那种刻意输球的心态。

马克斯:分区内球队更多交手,东西部球队之间只打1场。恢复主客场意味着联盟需要减少各队的旅途,我也乐意看到类似于棒球比赛的安排,比如76人去挑战公牛,然后4天内和对手在芝加哥打3场。

伍德亚德:我想看到联盟尝试一个赛程压缩的赛季,比如打56-62场常规赛。没有了负荷管理,减少了疲劳和伤病问题后,我们是否能看到一个更好的产品?

邦唐:我一直支持在赛季中期举办锦标赛,就像欧洲足球和篮球那样。我知道球迷、球员和球队一时很难接受这些,但长远来看这是好事,它给了各队一个新的奋斗目标。

戈尔斯贝里:我想看赛季中期举办一个单败淘汰锦标赛。单败淘汰会让篮球比赛更有魅力,就像疯狂三月。此外,是时候取消东西部分区的季后赛模式了,让战绩最佳的16队打季后赛吧。我支持常规赛打58场(每队交手两次),然后中间有一个季中锦标赛,最后是取消分区的季后赛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