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高喊“用小颜精神去战斗” 颜骏凌赛后褒奖陈威

王晓瑞10-24 1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点球淘汰上海申花后,浩克从替补席上拿起一件颜骏凌的球衣,把它交给王燊超,交代要和全队一起庆祝晋级4强。“不仅要把这场比赛,献给现场支持我们的球迷,这个结果也是献给颜骏凌的!”王燊超赛后激动地说。

由于在首回合比赛中受伤,颜骏凌已经离开苏州驻地,接下来将要接受手术治疗,这意味着他将缺席上港队2020年剩余所有比赛。在队中,颜骏凌的人缘很好,又是效力长达14年的功勋老将,所以起初在离队时,不少队友对他很是不舍。还有人在内心上有所忐忑,觉得少了这名精神支柱,球队的夺冠之路肯定布满荆棘。

但此番对阵申花,小国门陈威的表现同样不错,他不仅挡出杨旭加时赛的绝杀,还在点球决胜之中,扑出莫雷诺的点杀。赛后陈威自然成为焦点,而更焦点的场景,在于他是手拿着一件颜骏凌的1号球衣,同队友们一起庆祝晋级。

“谢谢大哥,我们做到了(晋级),也把这场胜利献给YAN(指颜骏凌)。”虽然在位置上存在互相竞争的关系,但其实,陈威私下里和颜骏凌关系颇佳。“这次晋级4强,也是送给你自己,真的很不容易,你的表现值得这场胜利!”颜骏凌对陈威回应道。岁数接近而立之年,对于后辈,颜骏凌一直是用“老大哥”的姿态在相处。年初,陈威代表国奥队比赛时,他就为这位“小老弟”的表现赞叹不已,“他虽然年纪小,但有很多先天的优势,而且近些年跟着沃克学习,真的是进步很快。”23岁的年纪,不由让人想起颜骏凌第一次进入国家队时,就是在这个时间段,而且那也是他第一年师从沃克。

佩雷拉赛后表示,从经验上来讲,颜骏凌可能更加丰富一些。但在此役,陈威还是体现出较高的守门水准。对于这位小国门所展现出的个性和特点,他感到很满意。

晋级4强之后,上港队的信心空前高涨。王燊超坦言,就好像回到去年亚冠1/8决赛淘汰全北现代,以及3年前亚冠击败恒大那一刻,“从180分钟对抗,到加时赛直至点球大战,这样的比赛场景,我们曾在亚冠经历过,也是具有一定的把握。但接下来,球队还要进行一定的调整,针对半决赛对手予以研究,我们将会努力延续这样的表现。”按照计划,球队24日这一天训练以恢复为主,之后便全力准备下一轮。而恰好这天晚上,就在苏宁和重庆之间诞生下一个对手。“淘汰申花,希望只是一个开始,我们不会放过任何一场比赛。”尽管过程十分艰苦,但对于冠军,上港队内依旧充满着渴望,这也是佩雷拉之前反复提到的成绩指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