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队赛季总结】超神的利拉德和强弩之末的开拓者

李辉10-24 16: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随着2019-2020赛季结束,意味着所有30支球队都结束了他们的比赛,因此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将继续对此前剩下的22支球队进行赛季总结,看看他们在19-20赛季都留下了怎样的表现,我们还是继续以战绩倒序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介绍,今天我们关注的是波特兰开拓者队。

波特兰开拓者:35胜39负,西部第8

球队数据

场均得分:115(联盟第6)

场均失分:116.1(联盟第26)

进攻效率:113.2(联盟第3)

防守效率:114.3(联盟第27)

各项最佳

得分王:利拉德,30

篮板王:怀特塞德,13.5

助攻王:利拉德,8

抢断王:利拉德,1.06

盖帽王:怀特塞德,2.9

最令人惊喜球员:卡梅隆·安东尼

赛季开始前,安东尼处于随时可能退役的状态,但到了赛季后期,安东尼收获的赞誉越来越大,这都是因为他在波特兰留下了足够出色的表现,58场比赛,安东尼全部首发,场均贡献15.4分6.3篮板1.5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3%,这位36岁的老将再次证明了他能够在这个联盟立足,这不仅对于开拓者而言是一个惊喜,对于所有喜欢篮球的球迷来说都是不小的惊喜,在安东尼的帮助下,开拓者队走出了赛季初的低迷,并最终搭上了季后赛的末班车,虽然安东尼已经不在巅峰,但他的表现也为他下赛季继续征战NBA奠定了基础,这样一个对于波特兰人来说苦涩的赛季,安东尼就是他们最大的发现。

最令人失望球员:哈桑·怀特塞德

场均15.5分13.5篮板,外加联盟最多的2.9次封盖,这样的数据似乎怎样都无法和失望球员联系在一起,但如果看过怀特塞德在场上的表现,这样的评价丝毫不过分。作为一名有着出色身体条件的球员,怀特塞德实在有些浪费他的巅峰,在场上他的态度消极,甚至不愿意进行身体对抗,这也使得他虽然盖帽数高居联盟第一,但开拓者队的防守效率却是联盟倒数,季后赛面对湖人,开拓者寄希望怀特塞德能给球队带来帮助,但他的场均数据下滑至只有6.8分7.0篮板,湖人队也最终在内线完全压制了开拓者队。如果怀特塞德是一名薪水比较低的球员,这样的表现倒没有什么问题,毕竟他的基础数据摆在那里,但这个赛季怀特塞德拿着2700万美元的高薪,在努尔基奇长期缺阵的情况下,他被赋予很高的期待,但他并没有珍惜这样的上场机会,在成为自由球员后,相信开拓者不太可能和他续约,即使续约,他的年薪也将出现巨大的下降。

总述

在18-19赛季闯进西决后,开拓者未能更进一步,反而出现了巨大的倒退,伤病毫无疑问是他们遇到的最大问题,包括努尔基奇、科林斯、胡德在内的重要球员,都只在赛季某一些时段上场,他们缺席了大量的比赛,使得剩下的球员承担了更大的责任,如果不是安东尼的驰援和利拉德的神勇表现,开拓者队很可能进不了季后赛。这个赛季对于利拉德本人而言依旧是成功的赛季,他场均30分8助攻的表现均刷新生涯新高,但开拓者队却和西部争冠球队间的差距越拉越大,更糟糕的是,以开拓者目前的薪金状况来看,未来的他们恐怕会更艰难,一边是利拉德日益提高的篮球技术和年薪,一边则是全队竞争力日益的下滑,这样的局面对于开拓者而言可以说是非常矛盾的。在利拉德、麦科勒姆、努尔基奇三大核心的框架基本无法动摇的情况下,开拓者真正能够补强的地方很有限,在这个赛季勉强进入季后赛后,下赛季开拓者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