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林卡:浓眉鼓励詹皇防守 向他学习如何保养身体

白亼10-24 1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浓眉如愿加盟湖人队之后,紫金军团还在为第三星翘首以待。但事实证明,只要围绕詹姆斯和戴维斯搭建出合适的体系和阵容,以二人为核心的湖人就已经拥有了冲击总冠军的实力。本赛季季后赛期间,戴维斯场均能够贡献27.7分9.7个篮板3.5次助攻和1.4次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57%。

从技术特点上来看,出色的个人进攻能力、同位置更加稳定的中远距离投射以及挡拆后顺下的终结,让浓眉成为了詹姆斯或许是生涯之中最好的排挡。就在今天,湖人队总经理佩林卡接受了ESPN的采访,面对麦克风,佩林卡也谈到了詹眉之间近乎完美的默契和化学反应。

“我认为勒布朗和戴维斯对待他们之间的合作及关系的方式都是尽一切可能为对方着想。你可以从许多小事中始终看到这点,比如一开始的,‘嘿,你想穿23号球衣吗?’那就是一个线索,就是采取这种思路,不去想什么对自己最有利,而是思考如何帮助对方。一切从浓眉开始,他在整个赛季里都在这么做,他是世界最佳防守球员,可以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做到全世界见证他在复赛中做到的事情。比如他既防守了贾马尔·穆雷,又在对阵开拓者时防守努尔基奇这种五号位,他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在训练营开始时,沃格尔教练将我们定义为一支防守型球队,而他做的事情就是挑战并鼓励勒布朗做好防守。而勒布朗在复赛中做到了,这也是我们整个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佩林卡说道。

“反之亦然。那是戴维斯帮助勒布朗提升的方面,从一个方面看待,勒布朗的领导力,比如需要做什么才能将身体保持在最高级别的状态直至赛季收官。而浓眉看到了勒布朗每天展示的职业精神和完美主义,包括他吃什么,他如何训练,他如何保养身体,怎样保持精神上的高度集中。你可以看到戴维斯在学习如何克服这个过程,让他做到了与伤病作斗争,留在赛场上。在复赛中,戴维斯克服了一些非常难缠的伤病,我认为部分得益于他周边的医疗团队,部分得益于他看到了勒布朗的心态。总之,这种关系体现了他们本质上为对方着想的思路,以及他们共同拥有的那种谦逊的自信心。”佩林卡继续补充道。

如果不出什么意外,浓眉大概率将会在这个休赛期跳出合同,与湖人队完成续约。在詹姆斯合同还剩下两年的情况下,二人将会继续作为紫金军团的主心骨,带领球队冲击队史第18座NBA总冠军,超越凯尔特人成为联盟历史上获得总冠军最多的球队。韦斯特张伯伦、约翰逊贾巴尔、科比奥尼尔、科比加索尔,在湖人队的历史上,顶级的内外线组合就是这支球队冲冠的基石。如今詹姆斯和浓眉合璧,将会延续这家顶级豪门的传统,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多的荣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