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FC推出樱桃小丸子手办 三冠王主教练真人出演

毕陌10-24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天的上海德比,从比赛激烈程度,技战术质量,以及赛事重要性来说,都堪称是亚洲第一德比。这当然很大程度可以归功于两队外教外援的斗智斗勇,全力演出。这场德比从足球上干货满满,不过从商业开发与国际推广角度,似乎还有不少可以开拓的空间。

比如昨天的两位场上主角,上海申花队长莫雷诺,以及上海上港主教练佩雷拉,都在前段时间迎来了中国生涯的里程碑纪念。虹口之王莫雷诺在8月上海申花对江苏苏宁的比赛中,迎来了自己中超200场比赛纪念,并在该场比赛中打入唯一一球带队取胜。上月上海上港2:1击败武汉卓尔的比赛是佩雷拉的中超第100场比赛,这位葡萄牙主教练在前100场中超交出了64%的漂亮胜率。

不过上海两队除了办了个纪念仪式,好像没有其他更多的动作。

上海上港搞了个100场纪念,然后....没了

佩雷拉是中超100场纪念,莫雷诺是冲超200场纪念,隔壁的J联赛,曾经带领大阪钢巴获得国内冠军3冠王的名帅长谷川健太月初迎来了自己的200场J联赛胜利里程碑。10月3日,长谷川健太带队的东京FC客场1:0击败了湘南海洋,长谷川健太200场胜利达成。

历时15年3队,长谷川健太200胜达成

东京FC开发的200胜周边

本周,为了纪念主教练这一成就,东京FC推出了一系列长谷川健太200胜周边,包括浴巾,小镜子,茶杯,暖宝宝——明显是针对女球迷的产品。

浴巾

茶杯

另外一个证据是:所有手办都是樱桃小丸子主题。

至于左边这个小鬼,就是长谷川健太本尊。

暖宝宝.....这个配色,似乎是考虑女球迷市场

额,其实这不是同人,长谷川健太本来就是樱桃小丸子的登场人物。

出身静冈县的长谷川健太小学时代是《樱桃小丸子》作者樱桃子的同学,80年代末《樱桃小丸子》开始连载,樱桃子顺手把这个小学同学画进了自己的漫画。比起有点魔幻现实主义的《足球小将》,《樱桃小丸子》基于真人素材,生动展现了日本青少年朴素的足球梦。

长谷川健太和樱桃小丸子

漫画原画

不愧是漫画家,神似神似

当时长谷川健太已经是日本国脚,不过长谷川健太的人生巅峰还是在拿起教鞭之后,2014年带领大阪钢巴获得国内赛事三冠王,这两年又将J联赛中游水平的东京FC带到亚冠赛场。

日式漫画里很多中二少年热血情节,在现实里都有仁人志士穷其一生智力实现。长谷川健太时代日本足球基本和中国足球旗鼓相当,今天两国足球水平相差悬殊,关键大概在于坚定执着+科学执行。

东京FC的营销创意有意思,不过推出时机有些不巧。今天下午,东京FC在主场被横滨水手一通暴捶,0:4惨败,最近4场比赛4战3败,掉出前三,下赛季亚冠资格岌岌可危,失望的主场观众提前退场。下月,长谷川指导就要带领东京FC在亚冠上对上这两天广受好评的崔康熙。

今天长谷川指导有点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