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里安传射建功赛季助两队上岸 富力这钱花得值

黄何10-24 1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阿德里安真是一名好球员!先是帮助重庆打入到争冠组确定保级,加盟富力后又是1球1助攻帮助球队击败青岛提前保级。富力的神操作成功确保球队上岸。

首回合比赛,作为富力的重点引援,阿德里安与日夫科维奇毫无配合可言,不知是日夫科维奇的跑位问题还是阿德里安不愿传球的问题,两人连线次数凤毛麟角,甚至到了相互无视的程度。

最为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发生在下半场中段,日夫科维奇前场完成断球,富力随之获得绝佳反击机会。但日夫科维奇断球后直接无视处于空位位置的阿德里安,而是选择自己带球内切且随即陷入合围。富力千载难逢的反击机会就这样被浪费掉。而这一幕,可谓是两人在这场比赛中的一个“缩影”。

次回合,对于富力来说必须拿下,不然沦为保级待定球队将存在更多变数。为了能够让比赛更加地公平,足协特意聘请了韩国裁判吹罚这场比赛。

但是在比赛过程当中,韩国裁判高亨进却在比赛刚刚开始不久便出现失误。比赛刚开始3分钟,广州富力队获得绝佳机会。在经典的倒三角配合之后,富力外援阿德里安获得近距离起脚打门的机会,但是韩国主裁判高亨进却直接进入到禁区,并且出现在阿德里安的行进路线上,而高亨进的这个失误,直接让广州富力队的进攻化为泡影。

如果不是高亨进的低级失误,那么阿德里安和富力至少可以获得一次成功的进攻机会。而且从这个机会的位置上来看,富力很有可能借此而取得进球。在足球比赛当中,裁判的跑位一般很有讲究,裁判既要保证能够近距离地观察球员们的动作,同时也要保证自己的跑位不会影响到比赛的正常进行。

不过,阿德里安的定海神针作用绝非浪得虚名。下半场比赛第70分钟,富力打破场上僵局,后场一脚斜长传到禁区,杨宇出现了冒顶,叶楚贵右路得球后传到后点,埋伏在门前的阿德里安头球破门得分,富力1比0黄海打破僵局。

第77分钟,富力扩大领先优势,叶楚贵左路拿球塞入弧顶,阿德里安禁区内横传,跟上的日夫科维奇轻松推射破门,富力2比0扩大领先优势。广州富力7分钟内连进2球,最终在两位“外援”的帮助下,球队顺利实现保级大业。

有趣的是,随着阿德里安今天帮助广州富力完成保级,他写下一段联赛奇迹——一名球员在一个赛季里帮助两支球队完成保级。在第一阶段,重庆当代六连胜强势晋级争冠组,就是依靠阿德里安的出色发挥。租借加盟富力这笔转会操作,在当时还遭到不少诟病,而现在来看,至少对广州富力来说是一笔神操作!依靠着阿德里安和日夫科维奇的进球,富力这次保级依靠“外援”的思路不仅正确,而且钱花得相当的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