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巨参加奥运希望重燃?东京或见证詹姆斯联手库里

季孟年10-24 2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根据最新消息,下赛季NBA常规赛有可能会提前到2020年圣诞节前后开战。一来,这能给联盟带来超过5亿元的收入。另一方面,美国男篮也能以最强阵容出战明夏进行的东京奥运会。

在上赛季结束之后,不少人预测NBA新赛季的揭幕时间会是2021年的1月中下旬,这也就意味着总决赛在21年的8月份才能开打。东京奥运会开幕的时候,季后赛激战正酣,不少球员都将无缘登上奥运会的舞台。如今赛季揭幕的时间提前,常规赛也可能会被缩减到72场,NBA球员参加奥运会的障碍自然就被清除了。

不得不说,这不仅仅对国际球员们来说是一则好消息,对于不少NBA的顶级球星来说同样也是如此。即便是勒布朗·詹姆斯,或许都不会例外。2008年随美国队拿到金牌之后,他曾经这样说道:“此前,我一直觉得赢下NBA总冠军会是一个人最伟大的成就,来到奥运会舞台之后我才发现成为奥运金牌得主更是真正的至尊荣耀。”

其后在2012年,他又率领美国队蝉联了奥运金牌。但在2016年,勒布朗并没有前往里约。去年男篮世界杯之前,他表态称自己非常希望能够参加东京奥运会。此前,美国男篮的大总管科朗吉洛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透露称,皇帝有兴趣参加东京奥运会。“据我了解,勒布朗是计划参加奥运会的,但是在如今这是疫情之下,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任何人都不敢完成保证。”他这样说道。

勒布朗之所以对参加奥运如此渴望,与他日渐增大的年纪有关。虽然现在皇帝依旧保持着巅峰状态,但东京奥运很可能就是他最登上奥运舞台最后的机会。另一方面,勒布朗一直都非常期待着能与波波维奇合作。早在很多年之前,勒布朗便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相信波波维奇拥有最伟大的篮球头脑之一,我希望能够每天都能和他在一起,能够看他每天想什么,每天在做什么。”可以肯定的是,波波维奇将会成为东京奥运会上美国男篮的主教练。如今NBA新赛季有可能会提前开始,二人合作的概率自然也就会提升不少。

除了勒布朗之外,库里也被看做很可能会随美国男篮一起出征东京的明星球员。库里曾经参加过男篮世锦赛的比赛,但却还没有出战过奥运会。如果他的身体条件允许,库里大概率也会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的舞台之上。人们一直期待着勒布朗与库里的联手,在NBA赛场上可能性已经不大,但在东京奥运会的舞台上,詹库连线却很可能成为现实。

除了美国球员之外,国际球员也不需要再为究竟是参加奥运会还是为球队出战季后赛这样的事情而伤脑筋。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凯尔特人中锋普瓦里耶明确表示,在他心中奥运金牌的分量要比总冠军奖杯重得多。虽然普瓦里耶在NBA当中存在感并不强,但他其实说出了不少国际球员的心声。此前萧华表示,NBA并不会给奥运会设置单独的窗口期,这其实让很多国际球员都非常纠结。但现在,NBA有可能会提前开启新赛季,约基奇、戈贝尔们便不需要在面临两难的选择。

当然,新赛季的NBA常规赛究竟何时开战,如今其实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NBA官方正在致力于推动赛季提前开启,圣诞大战的正常举行能够让联盟多出5亿美元的收入。但是,球队的管理层人员与一些球员们似乎并不希望赛季这么早开始,因为这意味着NBA休赛期的时间将被大大减少,新赛季训练营的时间同样也将被压缩。

一切的一切,都还需要联盟理事会在下周开会讨论。只要圣诞节前开赛这一提案通过,NBA的顶级球星们自然就有机会出现在东京奥运会的是赛场上,美国男篮完成奥运四连冠霸业也就会成为大概率事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