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述】争冠四强诞生 保级组四队生死大考验

黄何10-24 2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中超争冠组首轮的比赛全部战罢,江苏苏宁1比0击败重庆当代,两回合2比1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至此,中超争冠四强全部出炉,分别是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江苏苏宁。半决赛,国安挑战卫冕冠军恒大,上港激战老牌劲旅苏宁。保级组第一轮也全部结束,天津泰达、大连人、河南建业、广州富力成功保级。深圳佳兆业、武汉卓尔、石家庄永昌、青岛黄海要面临巨大考验,佳兆业的对手是永昌,而黄海将对阵卓尔。

争冠组:

广州恒大5比0河北华夏幸福

第27分钟,恒大在华夏大禁区外组织攻势,随后塔利斯卡的远射直奔球门远角,恒大1比0华夏。第35分钟,费南多接队友直塞,在大禁区内小角度爆射破门,恒大2比0华夏。第55分钟,费南多门前一记补射完成“双响”,恒大3比0华夏。第62分钟,塔利斯卡在华夏禁区内和队友打出撞墙配合,随后推射再度破门,恒大4比0华夏。第80分钟,保利尼奥禁区挑射破门,锁定胜局。全场比赛结束,恒大以一场酣畅淋漓的5比0完胜华夏,并以8比1的总比分挺进争冠组四强。

北京国安2比1山东鲁能

双方首回合比赛,鲁能在上半场领先两球的情况下2比2被国安逼平,也为这场比赛增加了更多悬念。第16分钟,鲁能率先进球,格德斯得球之后吸引防守,突然向前送出直塞,莫伊塞斯禁区右侧停球后调整一下,顺势右脚抽射球门左侧打进,鲁能1比0领先国安。3分钟后,国安球员得球斜长传到了前场左侧奥古斯托脚下,后者往前直塞,巴坎布左侧转身后突入禁区倒三角回传,张玉宁跟进中路打空门得分,国安1比1鲁能。

第69分钟,禁区里右侧格德斯接到蒿俊闵分球,杀到了底线,倒三角回传,禁区里左侧段刘愚跟上,右脚推射破门,山东鲁能2比1领先,总比分山东鲁能4比3领先北京国安。不过裁判通过VAR之后做出决定,认为之前格德斯对李可犯规了,段刘愚进球无效。第75分钟,山东鲁能球员一脚解围,皮球打到了奥古斯托身上,被断下,奥古斯托看准机会,向前给了一脚直塞球,禁区里左侧张玉宁得球,抽射球门左侧近角破门。裁判通过VAR确认奥古斯托断球的时候,是否有手球,认定进球有效。最终,北京国安本场2比1领先山东鲁能,总比分4比3获得胜利,将与广州恒大竞争最后的决赛名额。

上海上港1比1上海申花

上轮比赛中,申花0比0战平上海上港。上半场两队0比0握手言和。第48分钟,毕津浩长途奔袭后在禁区内晃过贺惯打门,球打在对方腿上稍有变线,撞到右侧门柱上弹出。第53分钟,奥斯卡策动攻势,禁区前的阿瑙托维奇脚后跟传球,插入禁区的穆伊在与艾迪的对抗中倒地,主裁判罚点球。操刀的浩克将球打进球门左下角,曾诚尽管判断对了方向,但因为球速过快,没有碰到皮球。1比0,上港取得领先。补时第1分钟,申花长传进攻被解围后,莫雷诺右侧横传,禁区外的孙世林打出精彩世界波,陈威无能为力,1比1,申花扳平比分。90分钟结束时,两队战平,加时赛两队未再进球,总比分1比1进入点球大战。首轮主罚,申花莫雷诺的射门被陈威扑出,上港浩克射门得手。第二轮申花的博拉尼奥斯罚进,上港的穆伊怒射得手。第三轮曹赟定骗过门将完成进球,随后吕文君也轻松破门;第四轮杨旭的射门射入左下角,买提江也射入点球,关键的第五轮,孙世林骗过陈威射入,曾诚没有扑出奥斯卡的射门。最终,上海上港5比4点球获胜,总比分6比5战胜上海绿地申花。

江苏苏宁1比0重庆当代

上半场比赛,第8分钟埃德尔助攻桑蒂尼打破僵局。下半场比赛,第52分钟杨帅越位进球无效。第54分钟蒋哲染红离场。第70分钟桑蒂尼打空门得手被吹。第77分钟埃德尔单刀破门越位被吹,最终苏宁1比0战胜重庆,两回合江苏苏宁2比1重庆当代晋级四强。

保级组:

天津泰达1比1深圳佳兆业

开场第22分钟,葛振右路起脚传中至禁区,马里甩头攻门皮球直入球网,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破门无效。第27分钟,郜林将球回敲,张源起脚传中至禁区,马里后点抢点捅射破门,随后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主裁听取VAR意见后认定进球有效!深圳1比0泰达。下半场,巴斯蒂安斯破门为球队扳平比分。全场战罢,深圳1比1战平泰达,两回合总比分泰达3比1深圳保级成功。

石家庄永昌0比2大连人

第21分钟,林良铭头球攻门得手,大连人队率先取得进球。第34分钟,赵旭日远距离攻门,皮球没有打在门框范围之内。第45分钟,王耀鹏完成进球,大连人队扩大领先优势。半场结束,大连人队2比0领先石家庄永昌队。下半场没有进球。比赛结束,石家庄永昌0比2大连人,总比分是永昌2比3大连人,大连人中超保级成功。

武汉卓尔1比1河南建业

首回合建业1比0爆出冷门,此番希望稳住局面,两回合击败对手,方能保级成功。开场后,尽管场面上武汉卓尔把控,但是绝对威胁机会,都是建业制造的。第25分钟,建业获得定位球机会,王上源世界波任意球打门得分,1比0领先。第67分钟,埃弗拉被绊倒,想要点球,但是裁判没有理会。第92分钟,马丁斯取得进球,1比1。最终建业两回合比分2比1战胜卓尔,完成保级,此前建业在分赛区积分榜垫底。

广州富力2比1青岛黄海

上半场波波维奇造险情,陈哲超和朱建荣错失良机。下半场租借加盟富力的阿德里安传射,日夫科维奇也打入一球,武科维奇扳回一城。最终富力2比1黄海,总比分2比1黄海成功保级。下轮富力将对阵建业,而黄海则将同卓尔竞争保级的名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