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力协契,唤燃亿心 2020中乙联赛在云南开幕

云逸10-25 09:59 体坛+原创

2020年10月24日下午三点,2020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在简短的开幕仪式之后正式打响,第一阶段第一轮揭幕战由广西宝韵队对阵武汉三镇队。此外,第一阶段第一轮其余的4场比赛也分别在云南海埂赛区和泸西赛区同时展开。继中超、女超、中甲、女甲之后,中乙联赛新赛季也重新启航,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中国职业足球联赛体系继续全面有序恢复。


落地云南,多方助力

经过中国足协考察团前期考察与研究,综合疫情防控、办赛条件等各方面因素,今年中乙联赛最终采用赛会制形式落户云南,并首次由云南省足球协会承办。

赛事得到了各级单位、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赛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专程赴云南考察,并对中乙联赛提出“确保不出现一例新冠感染事件,力求联赛健康有序、力求联赛公平精彩”的“一个确保、两个力求”办赛目标;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次赛事,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玛琳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确保赛事顺利举办作出重要指示;云南省体育局会同昆明市政府、红河州政府,全力以赴统筹疫情防控和赛事筹备工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勇出席中乙联赛赛前动员会并对承办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这是地方协会首次作为承办方承办中国足协相关赛事,同时也是云南省足球协会换届后、社会化运作以来承办的最高级别的男子足球职业赛事。为确保赛事顺利举办,云南省足球协会在中国足协的指导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关心下,在云南省体育局的带领下,采用上下联动、协同办赛的形式,充分组织协调各方力量,有序开展赛事筹备工作。


中乙回归,防控为重

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云南省足球协会联动赛区当地卫健委,第一时间根据海埂、泸西赛区的具体情况分别制定了详细的新冠病毒疫情应急工作方案,在两个赛区分别成立了11个工作保障组,保证联赛健康有序举行。

此外,泸西基地和海埂基地两个赛区分别在10月17日与19日暂停一切对外接待活动,实行封闭管理。两个赛区及场地均被划分为严格隔离的“蓝区”和相对隔离的“绿区”,所有人员活动线路及流程均有相关要求和规定,参赛球队、赛区工作人员、赛事保障人员、媒体记者等所有赛区相关进出人员都接受了严格的核酸检测。

同时,云南省足球协会联动赛区当地公安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安全预案,为赛区安保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后勤保障,细致周到

自9月25日举行中国足协乙级联赛工作团队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起,为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优化赛事服务,云南省足球协会积极联动海埂基地及泸西基地,从赛、训、食、宿等软硬件方面着手,为参赛各队来滇比赛提供尽可能舒适的生活条件。

海埂基地、泸西基地积极响应,立即配合云南省足球协会开展赛事筹备工作,制定了十分详细的接待方案,分别出台了具有针对性的中乙联赛疫情期间接待操作手册。

针对赛事防疫要求,两个赛区对基地内公寓客房、前台、厨房、餐厅、公共设施等人员活动区域实行定期清洁及消毒工作,并配备了大量的口罩、手套、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值得一提的是,两个赛区对于参赛球队餐饮安全的要求都非常严格细致,餐厅内所有食品、餐具均加盖供应,水果也以香蕉、橘子等整果为主,不供应切片的水果,避免飞沫污染。

为在长达近两个月的赛程中,让球队生活尽可能舒适便捷,赛区工作人员动了不少脑筋。据了解,海埂赛区与泸西赛区均为球队提供了赛区内交通摆渡、快递、洗衣、理发等生活服务,并开放休闲娱乐设施,调试提升宽带网速,满足参赛球队封闭比赛期间内的生活需求,丰富球员业余生活。


本次2020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也是疫情以来,继中网、女超之后,云南省举办的又一项大型全国型体育赛事。为办好本次赛事,云南省足球协会与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同力协契,在细化任务分工、提高工作效能的同时,也为云南省科学有序承办国家级体育赛事活动积累了丰富经验,说明了云南各级政府及部门对于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展示了云南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的魅力,同时也显示出云南较强的办赛能力和执行力,相信今后还将有更多更高级别的赛事持续落户云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