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拿詹姆斯和乔丹比不公平 因为乔丹好太多了

柴夫10-25 1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在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第四座总冠军奖杯后,人们再次针对他和乔丹谁更伟大这一话题争论不休。虽然两位当事人都避谈对比,但媒体、球迷、球员又怎会错过如此好机会,他们纷纷站出来表达自己的立场。

近日,众多美国媒体翻出了几年前传奇中锋“大梦”奥拉朱旺对这一话题的看法,他接受采访时表示,用詹姆斯去和乔丹比简直太不公平了,因为两人根本不是一个级别。

当人们拿勒布朗和乔丹对比时,这根本不是一个公平的比较。”奥拉朱旺说道,“在那个更加强悍的联盟里,乔丹是明显更好的球员,而且他充满创造力。我这么说并不会影响勒布朗的成就,他依然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但拿他和乔丹比确实不太公平,因为乔丹要好上太多了。

显然,奥拉朱旺站在了乔丹一方,而且他的观点是乔丹远胜过詹姆斯。

事实上每次涉及到这一话题,人们总是绕不开一点:时代因素。跨时代比较球员本就是关公战秦琼,而来自不同年代不同视角的人,也经常会给出不一样的答案。奥拉朱旺在支持乔丹的同时,也提到他们当时处在一个更加强悍的联盟里,这和名嘴斯蒂芬·A·史密斯此前的观点不谋而合。

史密斯之前曾在节目中表示:“伊赛亚他们打球的年代充满了身体对抗(伊赛亚之前说詹姆斯更伟大),那是一个会让肯德里克·帕金斯这样的球员哭鼻子的年代。我们谈论的是乔丹法则、是一个球员殴打他人只会被吹一个普通犯规的时代,而不是如今这个喷几句垃圾话就会被驱逐的时代。6英尺9寸、260磅的勒布朗正在NBA历史上最软的时代打球...这让他永远不可能成为历史最佳。”

奥拉朱旺力挺乔丹,同时也是在力挺他们那个时代,以及和乔丹竞争厮杀的自己。这是很容易理解的事情,球员们总是会支持自己的时代,否则岂不是也降低了自己的段位?比如和詹姆斯同时代的理查德·杰弗森就是前者的拥趸,他不止一次公开称赞詹姆斯,并认为詹姆斯的成就比乔丹更加了不起,类似的还有肯德里克·帕金斯。

其实乔丹本人三年前接受采访时曾解释过关于GOAT话题的争议,他的态度是不同时期的球员是无法比较的,你永远也无法给出一个名字,然后说他就是GOAT。“在我看来GOAT这件事更多时候是在讲故事、炒话题,杰克和泰格没交过手,我和张伯伦也没交过手,还有杰里·韦斯特。现在说谁比谁伟大并不公平。...当你评价一个人是历史最佳时,这本身就不公平,因为两名球员可能都很伟大,我永远也不会说哪一个更伟大。”乔丹如是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