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9赛季破门!中国吉格斯在路上:今年进球迟到

黄何10-25 1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汪嵩被认为是中国职业联赛活化石。自2002赛季以来,只有汪嵩一人,保持着每个赛季都有进球的纪录。在2020年10月24日之前,这个纪录的数字是18。24日之后,这个数字变成了19。

24日下午的中甲第二阶段首轮,汪嵩率领的四川优必选与第一阶段常州赛区的老对手新疆相遇,值得一提的是四川本赛季的唯一一场胜利,就是在新疆雪豹纳欢身上取得的。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发生在第42分钟,四川优必选在禁区内制造出一片混战,老将汪嵩伺机出现在门前一脚劲射破门,为球队取得了保级战的开门红。

汪嵩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同时也延续了个人职业生涯连续第19个赛季进球的纪录。对于汪嵩来说,这粒进球也很有意义。之前李毅带队成绩不佳,为了加强球队管理,俱乐部决定由队长汪嵩补充进入教练团队任助理教练至联赛结束。汪嵩作为四川足球的旗帜性球员,此番以助教身份,打入至关重要的一粒进球。

汪嵩职业生涯起步于四川全兴,2001年,年仅18岁的他完成了甲A联赛首秀,但他在那一年没有取得进球。次年4月,在四川队5比1大胜辽宁波导队的比赛中,汪嵩打进职业生涯的首球。此后连续4年,汪嵩在联赛中都有进球,2006年四川冠城解散后,他加盟了成都谢菲联,2007年他攻入17球成为队内第一射手,并获得了中甲年度银靴射手,成为成都谢菲联队的队长与核心。在成都谢菲联的两年中甲和两年中超的时间中,汪嵩同样每年都有进球。随后在效力浙江绿城、广州富力时,在中超联赛每年都有进球。

2016赛季结束后,汪嵩从广州富力转会来到江苏苏宁,这位以个人技术立足联赛的老将到队,对苏宁易购的中场而言,无疑是一针强心剂。但由于U23政策的出炉,汪嵩不得不为年轻球员让路,不过他在2017赛季还是在出场的19场比赛里把握住了机会,在恒大和辽足身上一共取得3粒进球。

2018年,汪嵩的出场时间被进一步缩减,到了赛季末轮对阵建业,江苏苏宁获得一个点球,球队的第一点球手埃德尔拿起皮球送到老将汪嵩手中,把进球的机会让给他。汪嵩也顶住了压力,将点球打进,将自己的连续进球赛季数延续到了17个。他在帮助球队赢下比赛的同时,也给自己的2018赛季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2019赛季,汪嵩保持不俗的状态,在苏宁队中占据主力位置,令人惊喜的就是汪嵩能够在第3轮就完成进球,将纪录延长到18个赛季,进球后的汪嵩也肆意庆祝、激动万分。

今年,汪嵩回到职业生涯起步的地方四川,加盟优必选继续身披33号,延续职业生涯。虽然球队战绩一般,处于保级行列,但所幸关键时刻还是依靠汪嵩的进球迎来球队的第二场胜利。他也从而延续个人职业生涯连续第19个赛季进球。

赛后当晚,汪嵩更新社交媒体感谢支持,“今天球队1比0赢下新疆,获得了保级战第一场的关键的胜利,我运气也不错进了个球,这个进球虽然来得稍微晚了一点点,但是效果还不错,球队取得了胜利,我也延续了第19年职业联赛进球的这个故事,希望这场胜利能让我们四川优必选这个球队更加自信成熟的面对接下来的比赛,感谢所有人给予我场上场下的信任和支持,谢谢你们!”

不少球迷将汪嵩与曼联名宿吉格斯对比,吉格斯连续23年在联赛破门,成为“足坛常青树”的代表人物。现在,汪嵩继续向着吉格斯的纪录进发。

附汪嵩职业联赛进球数据

2002年,汪嵩在甲A出场24次,打进3球(四川冠城);

2003年,汪嵩在甲A出场25次,打进5球;

2004年,汪嵩在中超出场22次,打进4球;

2005年,汪嵩在中超出场21次,打进1球;

2006年,汪嵩在中甲出场24次,打进2球(成都谢菲联);

2007年,汪嵩在中甲出场23次,打进17球;

2008年,汪嵩在中超出场29次,打进6球;

2009年,汪嵩在中超出场29次,打进5球;

2010年,汪嵩在中超出场29次,打进6球(杭州绿城);

2011年,汪嵩在中超出场26次,打进1球;

2012年,汪嵩在中超出场30次,打进8球;

2013年,汪嵩在中超出场28次,打进8球;

2014年,汪嵩在中超出场29次,打进3球;

2015年,汪嵩在中超出场30次,打进1球(广州富力);

2016年,汪嵩在中超出场30次,打进2球;

2017年,汪嵩在中超出场19次,打进3球(江苏苏宁);

2018年,汪嵩在中超出场19次,打进1球;

2019年,汪嵩在中超出场24次,打进1球;

2020年,汪嵩在中甲出场11次,打进1球(四川优必选)(未完待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