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受15亿美元巨额损失 下赛季NBA还将负重前行

白亼10-25 11: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因为疫情的影响,全球各个行业均遭遇到了不小的冲击,NBA自然也无法从中幸免。根据美联社的报道,本赛季联盟的收入与预期相比减少了15亿美元。导致巨额经济损失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因疫情导致的比赛暂停,171场常规赛比赛的取消、在没有球迷的隔离圈内进行比赛、高达2亿美元的隔离圈办赛开支以及与中国市场关系疏远导致的收入损失。

不过,NBA并不是全球范围内唯一一个遭遇经济冲击的体育联赛。几乎每个职业联盟都得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比赛,艰难支撑。不过对于NBA来说,中国市场的问题的确是独一无二的。根据此前ESPN的报道,萧华已经在会议中告知球员,本赛季的收入降低将会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并且暗示自己无法保证球迷们能够在下赛季回归球馆。

萧华表示,联盟每个赛季有40%的收入都来自比赛日的主场收入。“这或许将会成为我们生命中最大也是最艰难的一次挑战。”萧华在联盟正式于隔离圈中办赛前说道:“从经济收入上来说,复赛与停摆的经济损失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大,因为想要在奥兰多组织复赛工作,也需要非常大的资金投入。”

根据此前美国媒体的报道,NBA取消了258场常规赛的比赛,单单在球迷相关收入损失总计达到6.94亿美元。根据芝加哥体育商业机构TMR的统计,湖人队因为疫情原因取消了10场主场比赛,他们将因此损失5270万美元的球迷相关收入,位列全联盟第一。要知道,在2019-20赛季前期的比赛里,湖人队一场主场比赛能够获得600万美元的收入,由此可以看出各支球队对恢复球迷观赛的渴望。

就在昨天,查拉涅表示,联盟有意在圣诞节开启新赛季的比赛,并且将常规赛长度缩小到72场,并且取消全明星比赛减小客场飞行距离。不过,球迷究竟能否入场观赛,仍将是一个未知数。

考虑到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仍旧没有得到非常有效的控制,很难预测NBA的收入能够在下个赛季恢复到正常水平。在本周五,美国本土又新增了8300例病例。很显然,在新冠肺炎疫苗被投入市场之前,为了保证球迷和球员们的安全,NBA即便在下个赛季恢复主客场制,也不会贸然打开闸门,让球迷们入场看球。他们所能做的就只有继续等待,承受这些由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

“现在我们还在计划阶段,目前对于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能否让球迷们在下个赛季重新进入球馆观赛,我们还在考量各种不同的检测方式。我们在研究各个学校是如何让学生们安全回归的,并且寻找等待和尽早开启联赛之间的平衡点。当我们需要做决定的时候,我们将掌握大量的信息,到某个阶段,就将逐步确定计划和蓝图。我们希望观众能够重新进场观赛,但是从现在来看,暂时不知道这是否是一个切合实际的想法。”萧华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