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网的定时炸弹?经纪人:别去相信马布里化的欧文

白亼10-25 1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提到现在NBA中的更衣室定时炸弹,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或许就是凯里·欧文。下个赛季,踌躇满志的布鲁克林篮网剑指总冠军,但是冲冠之旅上,不乏危险且难以发现的地雷。纳什的执教能力、杜兰特的伤后状态以及球队目前的阵容实力,都是一个未知数。考虑到现在篮网可操作性空间极大,一旦下赛季常规赛状态不佳,欧文或许就会在更衣室内掀起“腥风血雨”,极力推动管理层做出改变。

日前,有几位NBA业内的经纪人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他们都不相信欧文会在下个赛季安安静静地打球。“不不不,完全不会。寄希望于欧文就像是把所有的钱放到最高风险的投资中,这几乎是不可能获得成功的。伤愈复出的杜兰特或许是NBA中最好的运动员,但是欧文完全是一个不稳定因素,我行我素不计后果。之前他的所作所为都没有给我们留下什么好印象,篮网下个赛季将会很艰难。”一位经纪人这样评价道。

“我很讨厌去评价我并不熟悉的人,但是我感觉欧文已经进入了马布里在NBA后期的道路,你能够明确的感受到这一点。对于欧文来说,篮球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前灰熊队副总裁约翰·霍林格对于欧文的评论则更为直白:“篮网队中,杜兰特正在尝试从跟腱撕裂的伤病中康复,欧文尝试从肩膀伤病中康复,另外15位篮网球员则在尝试从与欧文相处一年的噩梦中康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勒韦尔曾表示欧文是自己相处过的最好的队友。

是不是最好的队友,我们翻开欧文的个人简史就能够一探究竟。还记得在效力骑士时期,欧文就曾因为詹姆斯大权独揽而感到蒙蒙不乐,成为其主动要求交易离队的核心原因。而来到绿军之后,带队征战季后赛的成绩反而不及伤停之年,耍大牌甩脸色的情况也被媒体挖出。

根据一位绿军的助理教练透露,欧文在热身的时候完全不会和自己交流,他曾经和这位全明星后卫在电梯里遇到过30到40次,欧文同样是一言不发。到了今年二月,大家开始发现,欧文的态度和心情也开始影响球队的整体氛围。

“并不是说我们不知道如何与欧文相处,而是不知道他会对我们的行为有什么反应。我们不知道他的心情如何,不知道他心里有什么解不开的结。因为如何大家无法交流的话,你就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了,不知道如何去帮助他。说这些并不是针对欧文,这就是人类的防御机制。他并没有在波士顿待太长时间,可能他无法敞开心扉吧。”斯玛特的这席话道出了欧文在绿军时候的状态。

季后赛,凯尔特人开局很顺,他们在首轮比赛里横扫步行者杀入分区半决赛。在与强敌雄鹿的首场比赛里,欧文砍下26分11次助攻,帮助球队斩获开门红。在外界看来,凯尔特人似乎终于腾云驾雾扬帆高飞,可实际上却并非如此。赢得次轮第一场比赛后,球队在第二天进行了自愿参加的训练。在季后赛里,球队的核心们往往都会主动现身,为年轻人做好带头作用,可当队友们在球场上挥汗如雨时,欧文却独自一人坐在一边。

“他完全与球队断开了连接。”一位观看了当时绿军训练的消息人士透露。

来到篮网之后,欧文也没消停。除了暗示球队需要交易之外,有媒体认为欧文是促成阿特金森离队的关键人物之一。纳什加盟篮网之后,他甚至说出了:“篮网不存在明确的主教练”这种离谱的言论。复赛阶段开始之前,欧文召集球员倡导拒赛的行为更是让自己完全站在了联盟和詹姆斯这样主流领袖的对立面。

此前欧文领导罢赛时,ESPN名记沃神曾在自己的文章中这样评价道欧文:“在其前队友詹姆斯声援并支持联盟复赛的情况下,欧文的行为和态度截然相反,他似乎很享受这种意见的对立和冲突。”对于篮网来说,难以琢磨的欧文似乎是他们争冠之路上必须要拆除的定时炸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