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利:湖人今年一冠注定带星号 我们伤了两位核心

孔德昕10-25 13: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总决赛落下帷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热火总裁帕特·莱利昨日才第一次在热火输掉冠军争夺战后公开接受采访。这位“教父”对于球队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他也表示,如果不是阿德巴约和德拉季奇都在总决赛遭遇伤病的话,结果或许会不同。

“我期待看到这支队伍全员在列的时候能做到些什么,我们会给自己机会再试一次。湖人拥有当今联盟最好的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他们赢得光明正大。”莱利说,“但这个冠军永远会带着一个星号:如果巴姆(阿德巴约)和戈兰(德拉季奇)都是百分百健康的话,我们可能就要打抢七大战了——戈兰受伤前可是我们队内季后赛得分王。

莱利这番话耐人寻味,一方面他表示湖人赢得光明正大,另一方面他又暗戳戳地给湖人的冠军加了星号,因为自己的核心球员遭遇了伤病。客观来说,莱利陈述了部分事实,那就是热火确实遭遇伤病困扰,他们在总决赛战力受损。阿德巴约和德拉季奇分别是热火防守和进攻的箭头人物,他们的倒下让热火无力和强大的湖人的抗衡。而且我们看到了,即便二人缺席了一些比赛,后来还强行带伤作战,热火依然从湖人手中抢走了两胜,这确实给了莱利更足的底气,来说出“如果不是伤病,我们可能走得更远”。

但是这便足以让湖人的冠军被画上星号吗?伤病始终是比赛的一部分,每一年总有一些球队倒在伤病面前,甚至热火能走到总决赛舞台也是“受益”一方。比如他们的首轮对手步行者缺少了小萨博尼斯和兰姆两员大将,比如他们第二轮面对的雄鹿最后时刻伤了字母哥,再比如东决G3才复出的海沃德。如果说湖人的冠军要带星号,那么热火进总决赛也要带星号了。

事实上在湖人捧杯前后,始终有人觉得今年的总冠军要带一个星号。一方面,这个赛季太过特殊,常规赛因疫情被压缩,中途还给了各队漫长的休息和调整时间,这对于那些核心球员老化的队伍更加有利。另一方面,复赛后的特殊环境让比赛变了味,没有了主场优势,各队状态明显不同,甚至皮蓬提到今年的季后赛更像野球比赛。当湖人夺冠一路甚至没有碰到常规赛排名前五的球队时,更多人开始质疑他们这一冠的含金量。

针对这些声音,湖人总经理罗伯·佩林卡在播客中给出了回应,他觉得自己的队伍就算要被打星号,也应该是一个金色的、加分的星号。

“有人会问,这个冠军会不会被加上星号?我更愿意说,‘这个冠军会有一个金色的星号。’因为要在今年夺冠需要你做到更多事情,我觉得这是我们球队、球员和所有工作人员在那种条件下团结一致的证明。”佩林卡说。

冠军就是冠军,星号与否都不会影响湖人拿到了队史第17冠,也不会影响詹姆斯手中的第四冠,莱利和热火肯定明白其中的道理。但同时我们也能理解迈阿密总裁的话,毕竟他要笃信自己手中的球队确实具备夺冠实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