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女单决赛首现白俄德比 阿扎伦卡萨巴伦卡会师

Max10-25 13: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0月24日,2020赛季俄斯特拉发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4号种子阿扎伦卡直落两盘以6比1、6比3击败希腊选手萨卡里,杀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40场WTA单打决赛。她将和3号种子、同胞萨巴伦卡争夺冠军,后者以6比4、6比4击败新科美网四强布拉迪。这将是WTA女单决赛历史上的第一场白俄罗斯德比战。

本场比赛是阿扎伦卡和萨卡里的首次交手,世界排名No.14的阿扎伦卡开场后迅速进入状态,最终耗时1小时37分钟击败了世界排名No.23的萨卡里。“我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阿扎伦卡赛后说道,“下一步要面对的问题是将其贯彻执行,同时也要保持自律,做好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阿扎伦卡在本场比赛挽救了8个破发点中的7个,并5次成功破发,最终打入本赛季第三个决赛。萨卡里全场打出28记制胜球,阿扎伦卡则有16记,但希腊人的36个非受迫性失误远远超过白俄罗斯人的15个非受迫性失误。

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在赛季重启后状态复苏,本场比赛前取得了18胜3负的成绩,包括在辛辛那提站夺冠,以及在美网打入职业生涯第五个大满贯决赛。“我把每一分都当作是最后一分来打,我觉得这对我对手而言有一定的影响,”前世界第一补充道,“我想我让她们在场上很难轻易得到任何分数,我也会一直这样做下去。”

首盘比赛,阿扎伦卡的表现势不可挡。尽管在首个发球局面对4个破发点,她还是逐一化解,并在第二局取得破发。随后,白俄罗斯人越战越勇,连赢三局并以5比0遥遥领先。萨卡里在第六局挽回一局,但还是以1比6交出首盘。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阿扎伦卡表现依然强势,两度快速破发并建立起4比0的领先优势。然而赛况峰回路转,萨卡里摆脱颓势并连赢三局,将比分追至3比4。关键时刻,阿扎伦卡顶住压力,挽救一个破发点以5比3领先,并在第九局再度完成破发,以6比1、6比3锁定胜局。

接下来,阿扎伦卡将冲击赛季第二冠、职业生涯第22冠。她将与同胞萨巴伦卡迎来白俄罗斯德比,后者以6比4、6比4完胜美国选手布拉迪,继多哈站夺冠之后再度杀入巡回赛决赛。

萨巴伦卡在俄斯特拉发站的前两场比赛均遭遇三盘大战,而且都是以逆转的方式取胜。进入1/4决赛,她的状态有所回升,以直落两盘的方式晋级决赛。面对今年列克星敦站的冠军布拉迪,萨巴伦卡使出浑身解数,最终耗时1小时15分钟取胜。同时,白俄罗斯人轰出22记制胜分,以及把握住全部破发点。

萨巴伦卡将在多哈站夺冠后再度出战决赛,她将冲击赛季第二冠、职业生涯第七冠。对萨巴伦卡来说,更大的考验将在决赛出现。她的对手是同胞阿扎伦卡,这将是巡回赛历史上首次在单打决赛上演白俄罗斯德比。两人将在今年美网后再度交手,阿扎伦卡此前以6比1、6比3横扫取胜。

“明天是个大日子,很高兴看到我们两个人都打进了决赛,”萨巴伦卡说道,“两位白俄罗斯选手争夺冠军,这是前所未有的情况,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件大事。我很期待明天的比赛,也准备好迎接一场恶战。她的移动很好,身体素质强大。她很难对付,不经常失误,移动迅速,也能打出攻击性,这场比赛会非常艰难。”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