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程改制为何选定72场?猛龙新赛季将会搬迁纽约?

白亼10-25 14: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昨天,The Athletic和ESPN报道,联盟考虑对新赛季体系进行改革。其中包括在12月23日开启新赛季比赛、尽可能地缩短客场征战的总里程、将常规赛场次缩减到72场、取消全明星赛改为两周休息并且增加季后赛附加赛的比赛。就在今天,前灰熊高管约翰·霍林格撰文,就几个焦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联盟还会使用隔离圈吗?

在新赛季比赛进行中,联盟可以随时将比赛改为赛会制,去确保季后赛特别是总决赛的顺利进行。不过,这也将会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杀手锏。至于常规赛,全联盟范围内的各支球队,都希望能够在各自的城市进行主场比赛。

为什么缩减后要锁定72场这个数字?

从电视转播的角度来说,72场比赛刚好可以满足各地区转播商和球队转播合同中的场次要求,大部分都是在65到70场比赛之间,这样也可以保证球队可以获得足量的收入。与此同时,常规赛的总场次也可以得到有效的缩减。另外,一个完整的季后赛和圣诞大战可以满足全国性转播商对收视率的要求。

在一个正常的NBA赛季中,联赛会在177天的时间跨度内,打完82场常规赛。但是在全新的制度下,NBA需要在135天的时间里,打完72场常规赛。不过,联盟在重新制定赛程时,并不用从零开始进行构建和规划。还记得在2011-12赛季的时候,常规赛的跨度正好是从圣诞节到来年的4月26日。只不过那一年的常规赛只有66场,以此为基础,联盟可以更好地去制定接下来的比赛赛程。

这会对休赛期产生什么影响?

各支球队的管理层会对被压缩的休赛期颇有怨言,但是从实际的角度上来说,大家必须要尝试着去接受这个事实。2020年NBA选秀大会将确定会在11月18日如期进行,那么自由球员市场或许会在11月23日左右开启。

遗憾地是,在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并没有杜兰特和莱昂纳德这样的重磅炸弹。唯一有可能恢复自由身的顶级球员就是安东尼·戴维斯,而他的未来已经牢牢地与洛杉矶湖人绑在了一起。短暂的休赛窗口将会给那些已经为下个赛季做好准备的球队带来利好,不过从现在来看,大家还需要等到工资帽和奢侈税线公布之后,才会对后续的操作做出认真的考量。

多伦多猛龙何去何从?

到目前为止,由于疫情的原因,美国和加拿大之间的旅行禁令还没有得到解除,在这样的情况下,猛龙想要继续参加下个赛季的比赛,就必须要在美国境内寻找新的主场。据猛龙随队记者的报道,猛龙仍希望下赛季能在多伦多进行比赛。此外,他表示,猛龙内部已经讨论过几种备选方案,以免到时无法如愿在多伦多比赛,但目前未有任何决定。

除了此前呼声颇高的路易斯维尔,坐落于纽瓦克的保德信中心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保德信中心距离曼哈顿的直线距离不过10公里上下。如果猛龙队能够顺利入驻保德信中心,纽约将会拥有三支球队。根据此前的计划,联盟有想过让集中进行客场比赛。比如湖人队要到客场对阵篮网,那么他们将在与篮网的比赛结束后,分别再和猛龙以及尼克斯交手,这样便可以大幅度减少客场奔波的距离。如此看来,纽约将会是猛龙未来暂时搬迁的最合理驻地。

奥运会是否会被影响?

根据霍林格的说法,联盟压根不在意东京奥运会的排期,不过这依然是不少媒体和球迷所关心的话题。据悉,东京奥运会将会在美国时间7月24日拉开战幕,而下个赛季的NBA比赛将会在东京奥运会开始的两周前全部结束,这也让所有球员都有了代表各自国家队参加奥运会的可能。

对于那些要参加奥运资格赛比赛的国家来说,赛程的压缩也算是一件好事。根据FIBA的安排,落选赛将会在6月22日开战。到那个时候,NBA季后赛也基本进入分区决赛,大部分球员都可以披上国家队的战袍,争夺奥运会的比赛资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