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新生儿起名科比或吉安娜 哪个球星名字最热?

柴夫10-25 17: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欧美人起名字似乎比中国人随意一些,他们有一个法子是用对自己意义重大之人的名字来给孩子起名,比如用祖父母的名字、母亲的娘家姓,或者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偶像名字。这也是今年以科比和吉安娜作名字的新生儿格外多的原因。

根据CNN的报道,BabyCenter公布了一份2020年最受欢迎名字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Kobe(科比)”这个名字的受欢迎程度提升了175%,“Gianna(吉安娜)”更是提升了216%。在这样的情况下,“吉安娜”已经冲进最受欢迎的女孩名字前100,排到了第24位,“科比”作为一个男孩名字虽然仍排在100名开外,但也大大提升了自己的排名。

很显然,科比和吉安娜在年初不幸遇难影响了很多家庭的父母,不少人选择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缅怀和纪念这位传奇球星和他的女儿。这不禁令人好奇,其他NBA球星的名字也很流行吗?这些名字的流行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怎样的变化呢?通过babynamewizard网站的Voyager功能,我们就可以搜索到一些有趣的信息。

科比(Kobe)

Baby Name Voyager尚未收录2020年“科比”这个名字的数据,之前的数据也是以10年为单位整合的,但我们还是能看到这个名字流行程度的变化。上世纪90年代,这是一个没有上榜的名字,到了2000年代,它跃升到了最受欢迎的男孩名字第238名,峰值达到了每百万新生儿有350人以科比为名。在2010-2019年间,这个名字的流行程度比较稳定,从未低于每百万新生儿115人,从未高于每百万新生儿145人。

勒布朗(LeBron)

这个名字从未进入Baby Name Voyager的排名,这意味着无论是用作男名还是女名,勒布朗从未进入过最受欢迎的名字前1000位,这或许令人感到意外。

德克(Dirk)

德克这个名字流行的巅峰是上世纪70年代,那时候诺维茨基还远没有因他的金鸡独立投篮举世闻名。不过在2011年,也就是诺维茨基带领独行侠击败热火夺冠之后,德克这个名字迎来了一个使用高峰,从前一年的每百万新生儿有7人以此为名,升到了每百万新生儿有10人叫“德克”。在达拉斯的某所小学里,有一个年级的三个孩子都叫德克。

卡梅洛(Carmelo)

远在卡梅洛·安东尼成名前,卡梅洛就已经是一个流行的名字了。在1920年代,卡梅洛排在最受欢迎男孩名字第706位。到了2012年,卡梅洛的排名上升到了第578名,每百万新生儿里有130人用这个名字,显然“甜瓜”在这里做出了贡献——那一年连接着他加盟纽约的第1和第2个完整赛季。

凯瑞(Kyrie)

凯瑞第一次上榜就是在2012年,他排在男孩名字的第871位。随后,这个名字受欢迎的程度开始坐着火箭蹿升,2016年达到第285名,每百万新生男婴里有460人用它做名字。目前,凯瑞的受欢迎程度不再飙升了,但依然保持在很高的位置——去年每百万新生男婴里有440位叫凯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