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盼三月前守住第一 “GOAT”之争留与他人评说

肥柴10-26 0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ATP500分赛将于本周开打,当地时间10月25日,世界第一、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谈及世界排名与保分问题,以及近期愈演愈烈的“史上最佳”之争。

作为未来一周唯一一站500分赛,维也纳站本年度阵容强大。除了德约科维奇之外,世界排名第三的蒂姆担任二号种子,西西帕斯、梅德维德夫以及近期表现出色的卢布列夫、施瓦茨曼和沙波瓦洛夫也在参赛阵容中。德约科维奇上一次参加维也纳站的比赛还要追溯到2007年,此次他选择参加本站比赛而避战巴黎大师赛,则是希望能尽可能多地争取积分,保住第一的位置。德约科维奇感谢赛会方在最后时刻为他提供外卡,并且表示仍需要“一场比赛一场比赛来”。

在疫情之下,ATP暂时采用22个月制的排名系统。目前运动员的排名积分将由2019年3月到2020年12月中表现最好的18项赛事的积分构成。运动员在2020赛季参加具体某项赛事收获的积分,将在其积分明细中停留52周,或留至同一项赛事在2021赛季举办时。德约科维奇透露现行的排名系统将至少运行至明年3月,而这也是他近期一直表示需要在明年初之前尽可能多地争取积分、保持世界排名的原因。“现行的排名系统会一直用到3月对我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我这段时间拿到了不少新积分。”德约科维奇说道,“希望我能在明年三月份达到成为史上在位最久的世界第一,但一切都难以预料。”

随着纳达尔在法网夺得第13冠并追评费德勒的大满贯20冠纪录后,三巨头与“史上最佳”的争论再度浮出水面。德约科维奇曾表示后悔在法网和美网都未能拿到冠军,但他面对“史上最佳”之争却态度淡然。“关于历史最佳的争论还是留给他人吧,这不是我需要去讨论的事情。我正努力保持排名世界第一,桑普拉斯是我的儿时偶像,能追平他(排名第一的)纪录也很了不起。”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