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快手加码 英雄体育VSPN完成B轮融资

苏三10-26 11:45 体坛+原创

10月26日,全球电竞赛事运营商英雄体育VSPN正式宣布完成B轮融资一亿美元。此次融资由腾讯领投,天图资本、SIG、快手跟投,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英雄体育VSPN新一轮战略升级,进行电竞全版块业务深化、电竞衍生产品研发以及海外业务扩张等方面。

英雄体育VSPN成立于2016年,作为电竞运营商的全球领跑者,以电竞赛事经营和泛娱乐视频内容运营为核心业务,提供电竞商业化、电竞电视、电竞场馆运营等电竞综合服务。今年,英雄体育VSPN将全面开启新一轮战略升级,致力于成为全球电竞生态构造者。

2016年英雄体育VSPN获得由分众传媒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与华人文化控股集团联合发起的健盛体育专项基金、光点资本、永桐资本等跟投的A轮融资,稳步在电竞全产业链持续发力。目前,英雄体育VSPN已与国内70%及海外50%顶级电竞运动赛事达成深度合作,累计承办逾万场职业电竞赛事,每年制作播出总时长达12000小时的视频内容。除电竞赛事制作和运营外,还在电竞商业化、电竞场馆运营、电视大屏、短视频平台业务及海外业务等全版块发力,致力于为电竞行业注入专业化、标准化的电竞整合营销方案,为电竞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顶级电竞内容和极致赛事体验。

对于此次战略投资,腾讯电竞总经理侯淼表示:“腾讯致力于携手业内优秀企业共同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我们很高兴支持英雄体育VSPN,他们在电竞赛事制作领域的领跑者地位以及深远的战略目光对实现腾讯深耕电竞产业升级与深化产业布局的愿景具有重要意义。” 8月底在海南博鳌举行的2020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在谈及电竞产业新趋势时还这样表述道:“未来,腾讯电竞还将携手英雄体育VSPN等战略合作伙伴,打造更多高品质的赛事,用“新体验”孕育“新业态”,为各行各业的生态伙伴,创造新增长。”

作为此次的跟投方,天图资本管理合伙人邹云丽表示:“天图很高兴这轮参与对英雄体育VSPN的投资,并将与英雄体育VSPN携手在华南地区落地专业电竞综合体,推动电竞多元化、地域化全面发展,助力电竞生态健康发展。相较于全球商业体育近5000亿美金的市场规模,电竞行业发展未来可期。”

作为此次投资跟投方,快手创始人兼CEO宿华表示:“随着中国游戏直播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直播用户已经形成了优质内容付费的消费能力和意愿,而电竞是直播生态的重要内容,为此,我们很高兴与英雄体育VSPN携手全面构建电竞短视频生态,促进电竞内容的多元化输出。通过连结优质内容和渠道,助力用户拥抱每一种生活。”

作为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光源资本CEO郑烜乐表示:电竞全民化、全球化趋势不可阻挡,中国电竞企业身怀立足世界电竞制高点,推动全球电竞产业发展的使命。VSPN基于多年的积累和投入、持续打造顶级赛事,已成为全球电竞赛事生态领跑者。光源非常荣幸能够见证公司携手合作伙伴开启新一轮的战略升级,引领中国电竞走向世界。

伴随此次战略升级,品牌升级同步开启,即日起量子体育VSPN正式更名为英雄体育VSPN。“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顺利完成此轮融资”,英雄体育VSPN创始人兼CEO应书岭说道,“自从上海提出要打造全球电竞之都后,西安、成都、北京等地也陆续推出支持电竞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英雄体育VSPN高速成长,一直处于全球电竞产业领先地位。我们将开启新一轮的战略升级,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打造电竞文化公园、构建短视频电竞内容矩阵、继续拓展海外业务和衍生品开发。和战略伙伴一起,用电竞内容壁垒强力发展MCN业务和商业化深度变现。全面助力腾讯及全球优秀的游戏企业实现电竞产业升级,助推全球电竞生态可持续发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