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巴伦卡赢下白俄德比 阿扎伦卡回归惊喜仍在继续

爬爬10-26 12: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爬爬

WTA历史上第一次白俄罗斯德比的决赛,在本赛季最后一项顶级赛俄斯特拉发站中上演了,最终22岁的萨巴伦卡笑到了最后,她以两个6比2横扫了31岁的阿扎伦卡,拿到了本赛季继多哈之后的第二个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第七个冠军。凭借着这个冠军,萨巴伦卡的世界排名回升一位来到第11,距离重返前十仅一步之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萨巴伦卡还和老搭档梅尔滕斯拿到了双打冠军,成为了本站比赛名副其实的双冠王,她也成为2016年温网的小威廉姆斯之后,第一位在顶级赛以上级别的赛事中包揽双冠的选手。这场女单决赛相当引人关注,除了它是今年最后一个顶级赛,以及史上第一个白俄决赛之外,主要也因为两位选手排名相当接近,这也可以视作是一场白俄新老一姐之争。

在此前的两次交手中,两人平分秋色各胜一场,不过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美网,当时在第二轮中,阿扎伦卡令人惊讶地以6比1和6比3横扫过关,或许也正是因为两次交手之间距离如此之近,所以在赛前阿扎伦卡是略微被看好的一位。

然而比赛的进程却让人大跌眼镜,在首盘战成2比2平之后,萨巴伦卡出人意料完全接管了比赛,阿扎伦卡则是一泻千里,接下来的六个发球局只保住了一个,最终仅仅抵抗了68分钟就败下阵来,全场比赛她的一发得分率仅有48%,而一发成功率她甚至还比萨巴伦卡高出两个百分点,不难看出两人在接发环节的表现相差悬殊。

“美网那场比赛后,我知道这场比赛会发生什么,她一定会尽可能全场调动我,一定会有多拍回合,我必须有很好的移动,才能赢下那些分数。” 所以看得出来,疯狂的比分背后是精心的准备和赛前部署,萨巴伦卡说:“我为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所以场上的任何情况都没让我感到意外,第一分我就打了一个疯狂的穿越球,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棒的开局,前六局我们打出了很高的水准。”

“在打了几场艰难的比赛之后,我感到压力小了很多,我能够表现得更加自如,我也知道自己即便落后也能赢回来。”萨巴伦卡在赛后说:“在本周打的这些比赛,能够帮助我在赛场上越来越稳定,同时也越来越专注。我想要说的是,我学到了在热身中要更加紧张,只有感觉稍微有些疲惫才说明你已经准备好了。我从第一分开始就非常专注,我全情投入到了整场比赛中,希望下赛季可以做得更好。”

而阿扎伦卡虽然大比分落败,但赛事重启后打入了三个决赛,而且还都是顶级赛以上级别的赛事,(前两个分别是超五赛辛辛那提和大满贯美网),排名也已经逼近前十回到第13位,这对年初排名还只有50位的她来说,已经可以说是一个喜出望外的成绩了,这对她明年回到福地墨尔本征战澳网也相当有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