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GOAT之争并不重要 詹姆斯乔丹都独一无二

孔阳10-26 15: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勒布朗帮助湖人队拿下2020年的NBA总冠军之后,究竟谁才是NBA史上最佳球员又一次成为了人们热议的焦点。

过去20多年间,乔丹在地位一直看似神圣不可撼动。不过,现如今勒布朗来势汹汹,似乎有与飞人平起平坐甚至超越他的趋势。尤其是在本赛季拿到总冠军之后,勒布朗的冠军次数、总决赛MVP次数与常规赛MVP次数都为4次。虽然在大荣誉上,勒布朗与乔丹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皇帝的数据累积已经达到了非常恐怖的程度,他的季后赛总得分高居历史第一,超越贾巴尔成为NBA历史上常规赛得分第一似乎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甚至,勒布朗在退役之后有可能会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拿下40000分10000篮板外加10000助攻的球员。考虑到乔丹的职业生涯早已经结束,而勒布朗还有继续开创未来的可能。因此,有不少都认为詹姆斯有机会挑战乔丹,成为NBA历史上的史上最佳球员。

近日,勒布朗的前队友韦德也参与到了讨论当中。不过,他却给出了一种完全不同的思考方式。在韦德看来,詹姆斯身上有很多与其他球员与众不同的地方,比如说他的打球方式。这位超级明星不仅仅可以利用个人能力得分,更重要的是他还可以带动队友完成得分。上赛季的常规赛,他的场均助攻数达到了10.2次,传球能力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韦德在评价勒布朗的时候这样说道:“我曾和老詹说我是他的粉丝,这次夺冠之旅我是完全作为一个球迷在观看,我给他发短信‘你就是个野兽,你太棒了。’以他打比赛的方式来说他就是史上最佳,很多人都不能像他那样打球。”

但有关史上最佳,韦德却还有其他想法。在这位名人堂后卫看来,史上最佳并没有什么标准。历史上有很多伟大的球员,他们都有各自身上的闪光点。最为重要的是,这些球员都是独一无二的,这才是史上最佳的真谛。

“谁是历史最佳球员这个话题其实没那么重要,詹姆斯是人中龙凤,我们不会再见到另一个勒布朗,也不会再见到另一个乔丹,就像我们不会再见到另一个贾巴尔一样,没人像比尔·拉塞尔一样能拿11个冠军,或许有一天有人能拿12冠,但像詹姆斯这样的并不多见。”韦德说道。

2010年,詹姆斯加盟热火,与韦德一起并肩作战了四年。后来,二人才能一起在骑士队效力。在勒布朗的职业生涯当中,韦德是最好的见证者。现如今,韦德已经退隐江湖,但勒布朗依旧还在继续属于自己的传奇。韦德也期待着,勒布朗还能继续打下去,继续向伟大进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