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季四连胜杨鸣忙泼冷水:媒体给年轻球员都夸懵了

孔德昕10-26 16: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四连胜,辽宁男篮在新赛季打出了非常理想的开局表现,他们进攻防守都排进联赛前4,状态稳定。杨鸣挂帅后频繁登上热搜,张镇麟、吴昌泽两位新秀让人眼前一亮,上赛季复赛后还一度兵荒马乱的辽篮一下子让人看到了光明的未来。

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主教练杨鸣依然眉头紧锁,嘴里念叨的都是不足,生怕球队打好一点就飘到了天上。被问到有没有想到开局收获连胜,以及年轻球员能打出这样的表现时,杨鸣一个劲地泼冷水。

“第一阶段赛程确实相对比较有利,至于四连胜有没有想到,没想到,因为确实也不想这些。我就是打一场看一场,不会去想什么连胜之类的。”杨鸣说,“至于年轻球员的表现,有满意也有不满意,他们每个人身上都存在一些问题。每次比赛结束、训练结束我都会去说他们,包括比赛中说他们也多一点。”

我始终担心媒体天天的表扬、访谈啊会让他们的心里出现一些波动。包括上一场的吴昌泽,媒体这两天捧他捧得有点多,又是什么内线希望、又是双子星,已经不会打球了,在场上攻守全懵了。所以有时候泼冷水多一点,他们离我期望值还比较远。

杨鸣的冷水显然泼得很有成效,张镇麟和吴昌泽两位年轻人今日接受采访时都“老老实实”的,一副谨遵杨导教诲的样子。

“多少会看点(媒体),但还是要把注意力放在球场上,这对我其实没有太大影响。...杨指导怕我们打好了飘起来,他一直让我们保持冷静保持谦虚。”张镇麟说道。

吴昌泽也腼腆地表示:“不太会关注这些(媒体报道)。杨导也会调侃一下吧,就是让我也多注意一些,毕竟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吧。”

翻开技术统计,张镇麟前四战场均15.5分7.3篮板2.0助攻,吴昌泽是11.5分5.8篮板0.8盖帽,两位新秀的数据都已经非常不错。他们当然还有巨大的进步空间,但杨鸣说这距离他的期望值还比较远,这说明辽宁主帅确实也非常看重这两位年轻锋线。

当然了,杨鸣反复强调球队还不够好也不完全是谦虚低调,他们确实存在着一些隐患,比如外援梅奥的状态问题。上赛季辽宁男篮找来梅奥救火,这位昔日的NBA探花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场均得到28.4分7.1篮板4.3助攻,帮助辽宁一路杀进了总决赛。可新赛季4场战罢,梅奥场均只有10.3分3.5篮板1.8助攻2.8失误,虽然上场时间受到了新规则的限制(19.0分钟),但比起其他一些外援,他的发挥确实不算理想。

“确实他现在的状态很不好,这有几方面原因。”杨鸣直言梅奥存在问题,“第一个去年联赛结束他好像一直没有训练,一直就合同问题在和俱乐部交涉,到队时间非常晚。其实本身他就不是巅峰期的球员,这几年逐步在往下走,身体机能、状态都不是特别好。加之去年的联赛各队几乎都没有外援,他可能显得相对突出一点。今年各个队外援实力增加,此消彼长的情况下,他这点可能就没有去年那么大的优势。”

“你自己前一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再加上对手不管是年轻球员的进步,还是外援的填补,他这点就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了。他可能在心理上还没有准备好。”杨鸣的话非常严厉。

根据杨鸣透露,辽篮的另一位外援乔纳森·西蒙斯已经来到国内进入隔离期,等到他加入球队时,辽宁队的整体实力可能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