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丹尼·格林说湖人靠两巨头就行 真是这样吗?

李辉10-26 17: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时隔10年再夺总冠军,洛杉矶湖人队如今拥有着相当美好的未来,相比其他一些争冠球队,湖人的薪金结构非常的合理,即将到来的自由市场,他们有很大的运作空间。

在戴维斯基本确定续约的情况下,摆在湖人队面前的最大问题便是:到底是双人组模式还是争取三巨头?从理论上看,湖人队拥有库兹马、卡鲁索这样的年轻球员,有格林这样的到期合同,有未来的选秀权,他们完全可以用交易的方式争取第三巨头的加盟。

不过,日前丹尼·格林在接受采访时的言论也反映了目前湖人队的情况,“我们有詹姆斯和戴维斯,他们都是天赋非常出众的球员,单凭他们两个人的天赋我们就能拿下很多的比赛,所以只靠他们两个人,我相信我们下赛季还是争冠的最大热门。”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休赛期,湖人队究竟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策略?

第三巨头人选一般

过去一段时间,和湖人队产生绯闻的潜在第三巨头主要是克里斯·保罗和扎克·拉文,两人的位置打法完全不同,年轻也差距极大,当然如果以第三巨头的实力要求他们,保罗和拉文显然都是符合的。

但他们也各自存在各自的弊端,首先是保罗,下赛季他的年薪将超过4000万美元,正式成为4000万先生,虽然保罗上赛季有着出色的发挥,但他毕竟已经35岁,且他的年薪将严重压垮湖人队,要知道据最新的消息,NBA各队下赛季的工资帽将下降300-1200万美元,因此如果湖人队交易得到保罗,他们势必会缴纳更多的奢侈税,如果这支湖人队还没有夺冠,这样的赌博到可以尝试,但湖人队现在已经是冠军,他们已经证明了现有的阵容有很强的竞争力,因此他们完全没有必要为了现在的保罗大动干戈。

拉文上赛季在公牛场均可以拿到25+4+4的数据,打出了个人最好的一个赛季,作为得分后卫,拉文在进攻端能力全面,也可以自己持球进攻,加上他的三分球投射能力,他可以很好地在詹姆斯身边打球,作球队的第二持球点,但拉文在经验上有明显的欠缺,6年的职业生涯他还从未打过季后赛,他的防守水平也处在联盟水准之下,如果湖人能够以较小的代价签下拉文倒没有太大的问题,但问题的关键就在,公牛队怎么会轻易的放走拉文,因此湖人队也不需要因为拉文能伤筋动骨。

双巨头将成主旋律

自2007年凯尔特人豪组三巨头以来,联盟的强队纷纷都在效仿,比如热火队的三巨头,比如勇士队有杜兰特+水花兄弟,三巨头一时间成了每支球队的标配,但从去年夏天开始,三巨头的模式正在逐渐的散去,取而代之的就是以詹姆斯、浓眉哥为代表的的二人组模式。

刚刚过去的赛季,詹姆斯和戴维斯完全诠释了1+1大于2的效果,他们相得益彰,最终帮助湖人队捧起金杯,而在其他的球队,这样的模式也正在占据主导地位,比如总决赛和湖人队抗衡的热火,他们主要依靠的就是巴特勒+阿德巴约,比如掘金队的穆雷和约基奇,比如火箭队的哈登+韦少,还有快艇的莱昂纳德和乔治,最后还有篮网队还未真正合作的杜兰特+欧文的组合。

此外,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NBA联盟的收入也开始下降,老板们也必须要节省开支,因此联盟的工资帽很大可能会在未来几个赛季处于比较低的水平线,因此各支球队也无力再组建三巨头,毕竟三巨头肯定要比双巨头更费钱,所以双巨头的模式将逐渐成为NBA的主旋律。

放眼整个联盟,如今你也找不出一对比詹姆斯和戴维斯更强的组合,因此就像丹尼·格林说的那样,在拥有这样一对组合的情况下,湖人队就是总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隆多续约问题是关键

当然,湖人队这个休赛期也绝对不是无事可做,相反他们要做的事情依旧不少,而这当做最主要的或许就是老将拉琼·隆多的续约问题,他的去留将直接决定湖人队一系列的运作。

隆多上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尤其是季后赛,起到了球队第三人的重要作用,在串联进攻中表现突出,是詹姆斯和戴维斯最好的帮手,但随着隆多成为自由球员,他离队的可能性也变得越来越大,因为隆多毕竟已经两个冠军在手,而且是在凯尔特人湖人这样的豪门球队拿到的,对于冠军他已经没有太多的追逐,在职业生涯的末期,他更渴望的或许还是拿到更大的合同,特别是隆多过去几年的薪水都不算高。

虽然隆多年事已高,但如果他真的试水自由市场,那么邀请他加盟的球队绝对不再少数,尤其是像快艇这样的争冠球队,他们的失败很大程度上就在于缺少隆多这样有经验、能串联进攻的球队,因此如果他们给隆多开出高价,那么湖人队就面临失去这位老将的风险。

如果隆多选择留队,那么湖人队剩下的工作就会轻松很多,他们只需要留住波普、布拉德利这些重要的角色球员,即使核心班底原封不动,他们仍然是冠军大热,然而一旦隆多离队,那么湖人队就必须要找他的替代者,即一名能够给詹姆斯分担持球压力的球员,以今年自由市场的球员来看,这样类型的球员倒是不少,比如奥古斯丁,比如热火队的德拉季奇,但他们是否能够替代隆多的作用,则将是个巨大的未知数。

不管怎样,湖人的一切操作将取决于隆多的去留(戴维斯基本留队),一旦隆多离队,那么湖人队就需要好好想想他们接下来该怎么办了,是补充两名能够持球的后卫,还是还像上赛季那样干脆只相信一人(隆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